-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变形记||人鱼篇

#德云社#沙雕向#你见过人鱼吗#CP见TAG#不知道在写什么#皮一下很快落


CP:鱼进锅/桃林/九辫/良堂/玲珑


1.

“……这是个shong么东西?”于谦打开快递盒子的时候,恍惚间觉得自己没睡醒。

本应装着马具的盒子里躺着一条……裹着浴巾的人鱼?而且好像还活着。于谦拿手去戳了一下,那眯眼装睡的人鱼瞬间弹了起来:“你大爷的!”

得,真的活着,还挺精神,还会骂人,还是个熟脸儿。

那人鱼努力翻身起来,拿小胳膊撑住木盒边缘,冲于谦手中明灭的一点红吐了一口口水。

“……”于谦默默把被口水浇灭的烟丢进垃圾桶,又好奇地去捏人尾巴,话里三分调笑七分揶揄,“你是谁啊?”

“莫挨老子!”人鱼不耐烦地拿尾巴啪一下打在人手上,“美人鱼看不出来吗!”

“人鱼我看出来了,美吗……”于谦忍住笑意,一本正经道,“又黑又胖哪儿美了?”

“我弄死你!”


2.

郭德纲很烦。

也是,换了谁一觉起来变成个装在快递盒子里的人鱼,心情都不会好到哪去。

万幸打开盒子的是于谦,郭德纲忍住了一头撞死以此明志的冲动,拿尾巴拍人手:“快点把我放到浴缸里去,我要渴死了。”

于谦把小黑胖美人鱼抱进浴室,一边放水一边问:“爷们你这是搞哪出啊?”

“我哪知道啊?”郭德纲沉下去拿脑袋上的桃儿对着人,“好歹已经封箱了,开箱前想想办法吧,你给郭麒麟打个电话。”


3.

“你醒啦?”

郭麒麟很懵逼,十分懵逼,特别懵逼。

他眨了眨眼睛,瞧着一旁蹲着看他笑眯眯的陶阳,觉得有点不对劲。

哪儿不对劲来着?

好像是这个视角……

嗯?陶阳为什么蹲着看我?

嗯?我为什么泡在水里?

嗯?这是什么?……尾巴??

嗯????

“……”郭麒麟一张嘴先吐出一串泡泡,“……我这,什么情况?”

陶阳摇摇脑袋:“我吊完嗓子回来,就看见你趴在床上用嘴呼吸,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吓死我了。我问你怎么了,你说你需要水,我就把你放进浴缸了。”

郭麒麟摇了摇尾巴,意外觉得还有点自在,他在水里打了个转:“那现在怎么办啊?”

陶阳盯着他亮晶晶的尾巴看了一会儿:“一个好消息,大爷刚刚打电话来,爸爸也变成了人鱼。”

“……这算哪门子好消息啊!”郭麒麟拿眼瞪他。

陶阳超无辜:“证明你是亲生的呀。”

“……别以为我变成鱼就没法打你了!有本事你过来!”


4.

“角儿,起来了,早饭都要凉了……”杨九郎硬着头皮去叫事儿少得只有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自家角儿起床,“磊磊,你再不起来我掀被……”

他话没说完,整个人埋在被褥里的张云雷随手抽出了一个枕头扔了过来。杨九郎躲开枕头,试图去拽被人抱紧的被子:“真的要起来了,你不是约了孟哥……”

他这次的话依然没说完。

张云雷的“不听不听小眼八叉念经”都没来得及出口,等了半天没等到下文,不由扭头睁眼看人:“嚯,你眼睛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眼睛里装着大大的疑惑的杨九郎张了张嘴,指了指人。张云雷顺着人手的方向低头看过去:“你干什么……卧槽???我的腿呢!”

问得好。

张云雷被自己金色的大尾巴惊呆了,还弹了弹确认是真的长在自己身上的:“……翔子!!!”

“诶诶诶,我在呢,没事没事,别着急啊。”杨九郎手忙脚乱把掀开一半的被子给人再盖好,跑出房门太急差点跌个狗吃屎,“我这就给师父打电话!别急!”

张云雷使劲揉了揉眼睛,小心翼翼再掀开被子——

还是尾巴。

张云雷咽了咽口水,伸手去摸了一下。

凉凉的,还挺硬。

噫。


5.

“嘎!”

“先生你别嚎了。”周九良抖着脑袋上的钢丝球给人换水,小瓢盛着清水从人背脊淋下去,“冷吗?”

趴在浴缸里的孟鹤堂扁着嘴摇头表示水温正好,还捏了捏周九良放在浴缸里的黄色小鸭子:“周宝宝,你这个爱好说出去真的是……”

“他们会更关心你为什么会在我家浴室里的。”周九良丝毫不慌,成功堵住了孟鹤堂的嘴。

哼。

孟鹤堂的尾巴是渐变蓝,比较符合周九良看过的美人鱼的形象。他一边给自家先生拿水沐身一边点开师哥发过来的视频邀请,把手机递给孟鹤堂。

孟鹤堂披着浴巾,努力撑着身子不让人看出自己的异状来,却听见那边小辫儿兴奋的声音和满屏的金色鳞片:“小哥哥你看!我长尾巴了!”

……擦。

孟鹤堂松了口气,和顿住动作的周九良对视一眼,无奈把镜头对着自己泡在水里的尾巴:“这么巧啊。”


6.


“喂?表哥?我这忙着呢。元元别跑了,过来!你有事儿吗?”

王九龙接个电话都跟打仗似的,嘴皮子忙个不停,郭麒麟皱起眉头:“你干嘛呢在?别欺负元元啊。”

“我冤枉死了。”王九龙有苦难言,一边应付表哥一边忙着去揪满池子乱窜的张九龄,“你赶紧给我滚过来!我薅你了啊!”

郭麒麟隔着电话都替张九龄脑袋疼,又听见那边哗啦的水声和张九龄放肆的笑,作为一个吃过见过的大好青年,不是,大好青人鱼,不由得不想歪了去:“……年轻人大早上真有情趣。”

“哪跟哪啊。”王九龙说话的功夫又被张九龄泼了一脸水,想着反正也解释不清了干脆撂了电话去捉那个长了条尾巴就嚣张起来的小黑人鱼,“哥没事儿我挂了啊回头再说!张九龄今天我不收拾你我就不是你爸爸!”

郭麒麟撂了电话,冲陶阳撇嘴:“说不了话了这孩子。”

“你看这个。”陶阳把刚收到的图片递给人看,对着那一左一右摆拍拼凑出的鱼尾爱心图郭麒麟扬起眉毛:“……这金色和这渐变蓝……”

“是辫儿哥和孟哥。”陶阳肯定了人的想法,郭麒麟默默抬手捂住了脸,成功地抓到了一个重点。

“怎么全是逗哏的事儿?”


7.

于谦打完一圈电话回浴室去,冲着眼巴巴等着的郭德纲摊开了手。

“爷们,打个商量,在我的天精地华宠物乐园里开一个海洋馆,你们就有事儿做了……”他话还没说完,就被郭德纲随手抄起的浴球浴巾扔了个满头满脸,“别打了别打了,那咱家都一窝子人鱼了,怎么办?”

郭德纲捧着自己的桃儿脑袋,趴在浴缸边缘思考人生。


于谦偷偷摸摸照了一张,发到新建的小群“德云海洋馆”里:“可爱吗?”

张小辫儿:我爱豆世最可!

杨小瞎儿:角儿您真的少看点B站吧……

大林哥哥:师父你这滤镜真的也忒厚了,可爱什么啊

阿陶宝宝:还是大林哥哥更可爱~

孟甜糖:干爹你这么皮我师父知道吗?

周咸粮:在线转发这个锦鲤,2019会有好运哦亲~


8.

王九龙也是点儿背。

谁能想到表白现场能出这么档子事儿?

他的花刚拿出来,准备好的情话就被面色凝重的张九龄吓了回去。眼瞅着对方脸黑得跟锅底似的了,王九龙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自己打着圆场:“那什么,我不就是,今天觉得挺好,就,送你束花,感谢你和我搭档这么久,咱哥俩还得继续好好走下去呢,是吧老大。”

是个屁,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王九龙在心里唾弃自己好卑微一男的,张九龄开口了,一脸严肃。

“楠楠。”

“诶。”王九龙都快哭出来了,“老大您说。”

只要不是裂穴,什么都成。

“我其实……”张九龄深吸一口气,“我不是人。”

“……”王九龙眨了好几下眼睛,确认不是自己耳朵的问题,“不是,您这个拒绝的理由是不是太清新脱俗了点儿……”

“我真的不是人。”张九龄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道,“其实我是人鱼。”

我信你个鬼,你个小黑小子坏得很。

王九龙还没来得及说话,就感觉桌子底下有什么缠住了自己的腿。他低头一看,是一条……巨大的黑金鱼尾。

“这下你信了吧?”王九龙眼看着那鱼尾蹭了他两下又变回了被牛仔裤包裹着的张九龄好看的腿,对面坐着的人挠了挠脖子有点儿不自在,“害怕吗?”

“……”王九龙也是个神人,他的三观被打碎到重塑只用了三分钟,准确地抓住了重点,“所以,你不是要拒绝我?”


9.

然后?

然后两人就回家了,张九龄在浴缸里给人展示了性感人鱼在线勾人,王九龙差点失血过多当场撅过去。

自从发现自家老大是人鱼精,王九龙就打开了新世界。

这天一早,张九龄还睡着呢,就被精力充沛的年轻人王九龙从床上薅起来,抱着就往楼下游泳馆里跑。

游泳馆的老板也是照顾这俩熟人,冬天没什么生意,干脆开了小池给他俩包场了。张九龄没睡醒,起床气发作一入水就把王九龙拱了个对翻,看人呛水打喷嚏哈哈大笑:“菜逼!”

“你给我等着!”王九龙正忙着捉鱼呢,这不,表哥的电话就来了。

说了什么也没听清楚,张九龄在边上不住地拿尾巴勾他,闹得他心猿意马只想抱着自家老大狠狠亲两口。等两人在池子里闹够了,王九龙才披着毛巾打开郭麒麟的对话框,问他之前是想说什么。

都是自家人,瞒也瞒不住,郭麒麟把情况一说,王九龙沉默了。


叮咚。

郭麒麟收到一条新信息。

点开一看,是张九龄的泳池帅照。咬着吸管正趴在池边去够杯中橙汁的他的前搭档张九龄,隐没在水中的下半身,赫然是一条漂亮的黑金长尾。


0.

“听懂了吧?”

张九龄没试过这感觉——他左边趴着自家师父,右边趴着少班主国舅爷和小孟哥,正认真听他讲如何把尾巴控制住变回人腿,以免影响日常生活。

几位角儿都点了点头,在张九龄“三,二,一”的倒数下,齐齐集中心神,一池五彩的尾巴就那样变回了腿。

旁边站着的几位捧哏齐齐鼓掌叫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德云杂技魔术义演。


王九龙也没经历过这种事儿,被师兄弟围着也就算了,连谦儿大爷都拿着小本本认真向他询问饲养人鱼的注意事项,之前受那些个惊吓可算值了。

他知道张九龄是人鱼这事儿不过也就早个一周,努力回想了一下一些张九龄叮嘱的该的不该的,将自己那点儿经验倒了个彻底,末了还补充一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还是咱们九龙厉害,养了条大师兄也不声不响的。”杨九郎拍拍人肩,话是冲着周九良去的,后者笑着接茬道:“可不是吗。”

王九龙被他俩说得臊得慌:“可别臊我了你俩。”

谦儿大爷也来凑热闹:“九龙啊,九龄尾巴上的金色是你自己刷上去的吗?”


池子里不知道那边在笑什么,角儿们找到了变身的秘诀心里石头就算放下来了。

孟鹤堂从这头游到那头,臭美似的甩了甩自己漂亮的尾巴:“我好满意这个颜色。”

张云雷追过去,手也不闲着从人尾巴一路摸上去:“是漂亮,你脱鳞片吗小哥哥?我想收藏一块儿。”

两人一齐拿眼去瞧旁边的张九龄,后者翘起尾巴示意道:“我没掰过鳞片,这个问题超纲了,无能为力。”

正在和自家亲爹说着话的红尾小麒麟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头都不回地一个猛子扎下去就游出去老远:“再见了您嘞!”

俩闺蜜跟在后面穷追不舍:“我们就摸一下!不会硬掰的!林林~”

“我信你个鬼!你俩给我躲开!呸!”

评论(82)

热度(7001)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