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4.
小别胜新婚,此言不假。
叶修在车站送别周泽楷的时候,还觉得周泽楷回国后相处的这几天恍若一梦。
“我走了啊。”周泽楷压低帽檐遮住那双深邃的眸子,声音因为口罩的阻隔而变得有些模糊起来。
“好,路上注意安全,到家了记得给我电话。”叶修给人顺好大衣衣领褶皱,笑着后退一步,“再见啦。”
“再见。”周泽楷也笑,两人在人潮济济的候车大厅内告别。
叶修目送人进站,直到看不见人影了才小小地叹了口气:“要命,才分别就想他了……”
唾弃了自己的不争气,心里又有甜蜜的泡沫翻起。叶修还没来得及走出车站,就被突然想起的手机铃声止住了脚步。
“喂?”叶修接起来的时候还思忖怎么这么快打来电话,“是不是什么东西忘了?”
“是忘了。”周泽楷在那头叹气,“最重要的东西。”
“啊?身份证和钱包不是都在包里吗?是什么啊?”叶修紧张起来,下一秒就听见周泽楷的笑声。
“不能把你带走,我很难过。”
“……”叶修拿手掌贴了贴忽地热起来的脸颊,慢吞吞开口道,“你最近很会说话啊。”
周泽楷知道他害羞了,也不戳穿,嗯了一声:“糟糕,刚分开我就想你了。”
叶修想骂一句贫嘴,话到嘴边还是没舍得,捂着脸低低应声:“……我也是。”
周泽楷听到了想听的这一句,心满意足:“明年见,修修。”
“……没大没小。”叶修叱他一句,语气却软软的,还带着笑,“明年见。”

“妈,我回来了。”叶修提着大包小包进门,“叶秋!”
叶秋从楼上踢踢踏踏地下来,自觉接过哥哥手里的东西:“买什么了你。”
“哪里是买的,都是人家送的。”叶修累得够呛,卸了东西就瘫上沙发,“妈呢?”
“和沐橙买菜去了。”叶秋挽着袖子将东西整理了一下,“嚯,这青瓷瓶谁送的?眼光不错啊,爸肯定喜欢。”
“肖时钦。”叶修扫了一眼,认出这是那天聚会肖时钦给他的,“本来也是给爸的,他说谢谢之前爸给肖叔叔帮了什么忙来着。”
“这套茶具!哥能不能给我啊!”叶秋嗷一声抱住了一个盒子,双眼放光地看向沙发上毫无形象的叶总。
叶秋很少会对他哥这么谄媚,必定是碰上了真喜欢的东西,可惜这事儿不归他做主。叶修抬了抬眉毛呵呵一笑:“喻文州俩夫夫给妈买的新年礼物,你要么去问老喻,要么去问妈,不归我管。”
叶秋耷拉着脸,活像被欺负了的小狗。
这副模样看得叶修好笑起来,趁机伸手呼噜了一把弟弟的头毛:“这么喜欢?”
“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艺术家烧的绝版,你这种铜臭味满身的商人是不会懂的。”叶秋对哥哥非常不屑。
“谁说的?”叶修装模作样地抬起袖子闻了闻,“明明还有脂粉味!”
“……”叶秋无言给他哥比了一个大拇指,对他的自黑精神表示佩服。
俩兄弟闹了一会儿,叶修手机在兜里震动起来。他摸出手机,莞尔一笑。
“到家了?好。好好休息吧。嗯好。拜拜。”叶修三言两语挂了电话,再抬头却看见叶秋眯着眼睛正打量着他,“干什么?眼睛有病就去治。”
叶秋对他的嘲讽早已经形成了免疫,一脸八卦地凑过去:“女朋友?”
叶修转了转眼珠子:“苏沐橙有没有告诉你……”
“告诉我什么?”这下换成叶秋愣了。
“告诉你……”叶修一本正经地捏了捏弟弟的脸,“你是个傻子。”
“???”

叶修变了,叶秋伤心地想着。
从小有什么事都憋不住会告诉自己的哥哥开始有小秘密了。
想当年都是他叶修追在他叶秋屁股后面一副你不听我也不要说的样子,什么时候这个局面换过来了。
叶修表示天道好轮回我就不说你一边玩去。
叶秋委屈巴巴。
这个委屈一直持续到了傍晚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
“修修啊,你们公司也放假了,应该空下来了吧?”叶妈妈毫无预兆地旧事重提,“我和梁阿姨约好了明天见见,你和我一起去。”
“???”叶修猝不及防,差点一口米饭梗在喉头下不来,还是叶秋看不下去给哥哥拍了背拿了杯水才顺好,“去干嘛?”
“见见她女儿呀。那丫头从小就喜欢你的很,刚回国就闹着要来找你呢。”叶妈妈笑眯眯道,“我看那丫头也不错,你考虑考虑?”
考虑个屁!
叶修看了看明显站在他妈那边毫无异议的老爸,又看了看低头刨饭借机闷笑的苏沐橙,只好把求救目光转向了一脸“我知道怎么说快选我”的弟弟。
叶秋清了清嗓子,不负众望道:“妈,哥哥有对象了。”
???!!!
“哪家姑娘?我怎么不知道?”叶妈妈好奇起来,叶秋冲他妈使了个眼色道:“具体的你问哥哥吧,他今天下午接电话的时候那表情,啧啧啧,浓情蜜意。”
叶修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就这么把他卖了还笑嘻嘻的弟弟,深觉这双胞胎真的是塑料兄弟情。再转头就看见正朝他打眼色询问情况的苏沐橙和挑了挑眉等他解释的叶妈妈,连一向讲究食不言寝不语的叶爸爸也抬起头来饶有兴趣地望着他,等他说下去。
于是被拱上风口浪尖的叶总清了清嗓子:“……是有对象了。”
“谁呀?我认识吗?”叶妈妈眼睛亮亮的。
“认识是认识,不过……”叶修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是个男的。”
沉默,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在这个阖家欢乐的夜晚,叶家的饭桌上静得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
在叶修说出了那句话之后,每个人心里都有些起伏。
其中最大的当然是毫无防备受到冲击的叶秋小朋友:……我哥给我找了个男嫂子?!那应该叫嫂子还是叫姐夫?哥夫?我靠我不知道啊!我哥就这么出柜了?我妈和我爸怎么想?哥哥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搞gay啊!
其次是用眼神激烈交流的苏沐橙小战友和叶修老战友:你就这么出柜了?!/话赶话我也很无奈啊不然真的去相亲吗?!/好样的,我敬你是条汉子/老子本来就是汉子,迟早的事吧,算了算了说都说了,希望叶老头不要打死我阿弥陀佛……
再就是看似愣住其实在沉思的叶妈妈:终于逼出来了这小子,我肚子上掉下来的肉我能不知道几斤几两嘛。不过没想到是个男孩子……难道是那个姓周的男孩儿?!哎呀那个男孩子好得很,又俊又乖,做我叶家儿媳没毛病!不知道老头子怎么看?
此刻盯着自己大儿子出神的叶爸爸:居然谈了个男孩子,真是从小不省心到大啊……
桌上暗流汹涌,就在叶修觉得自己坚持不住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叶爸爸开口了。
“叶修。”
“是。”叶修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挺直了脊背。
叶爸爸是军人出身,虽然现在退居二线平日里搞搞花草玩玩古董什么的看起来和善的很,但按他的脾气真要凶起来叶修和叶秋根本不敢说二话。
叶修心中默默为自己点蜡:这把不能折,求老爸留口气吧还得见周泽楷呢。
“你把你面前那盘菜给我盛点。”
叶修简直怀疑自己幻听,但看他爸平静神色也不敢多问,用公筷给人碗里夹了好些,看他爸低头将菜喂进嘴里。
又过了好一会儿,叶爸爸才放下筷子,慢条斯理道:“决定了?”
没头没尾的问话,偏偏叶修一下子就听懂了,忙不迭点头,声音里是自己也未察觉的坚定:“嗯。”
叶爸爸盯着他看了半晌,起身上了二楼的书房:“有空带回来看看吧。”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