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11】

11.似曾相识


王杰希拍了拍身上的灰,一脸坦然:“哟这么巧。”

“是挺巧的。”魏琛抬了抬眉毛,“谁能想到出来买杯咖啡还能撞见王警司被人赶下车呢。”

“怎么说话呢?”王杰希走过去,毫不客气地拿过魏琛手中那杯还没开封的咖啡,从盖子另一侧掀开灌了一大口,“注意措辞,是被请下车。”

“是被连推带踹地请下车。”黄少天在一旁笑吟吟地纠正,王杰希无奈翻了个白眼终于认输:“好吧好吧,你们就假装没看见,给我个面子,OK?”

王杰希都这样说了,其他两人也不再打趣他,三人一并往回走。


“我那天就想问你了。”王杰希捂了一会手,把咖啡杯还给魏琛,话却是对着黄少天去的,“我看你有些面熟,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黄少天来特调科报到的时候王杰希还在休假,直到追寻周泽楷下落那天才正式见上面。

此话一出,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见魏琛睁大了眼睛一脸不敢置信:“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你这才刚从那个……”魏琛抬手指了指汽车远去的方向,“车上下来,转头就开始勾搭新来的同事,节操呢?王警司,我劝你善良。”

王杰希比了个中指:“老魏,你怎么不去电视台工作?我看你的脑洞比那些编剧大多了。”

黄少天咬着吸管笑看他俩互怼,慢悠悠道:“或许你在电视上见过我?毕竟我之前上过不少节目。”

“电视节目?”王杰希来了兴趣,“讲什么的?”

“如何起死回生逆转风云颠倒乾坤。”黄少天一本正经,魏琛哼了一声丝毫不给面子:“不就是个谈判专家,说得这么玄乎。”

王杰希点点头:“原来你是谈判专家?那你能治疗抑郁症吗?”

“……”嘴快如黄少天也被这个问题弄得无语了好一会儿,“我又不是心理医生!”

王杰希笑嘻嘻地:“原来不是吗?”

“他是走后门当上的高级警司吧?”黄少天一脸严肃向魏琛求证,引来王杰希一阵不满:“别说的这么直白嘛!我不要面子的吗?”

三人一路插科打诨,回到了特别调查科。


“王警司,刚刚有电话找你。”甫一进门,就有小警员找过来汇报,“给您留了言。”

“我知道了。”王杰希抬了下手示意,径直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开着暖气,他脱下大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一边挽袖口一边坐下摁了电话机的回放键。

是廉政公署的执行处曾处长。

王杰希捏了捏眉心,抬手给人回电话:“曾处长,您找我?”

大概听清人的意思,王杰希松了颗衬衣领扣,笑道:“这件事儿,好像不归我们特调科管吧?”

不知那边又说了什么,王杰希笑意微敛,眉头皱了又松:“我知道了。谢谢曾处长的好意,我会和老冯商量的。好,下次有机会一起吃饭。”

挂了电话,王杰希抽出支笔在便签纸上写了两行备忘,打开了电脑,又拨了个内线出去。

“方锐,是我。”王杰希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轻敲几下,打开了情报网的登录界面,“给我开个权限,我查点东西。”

那边操作麻利,不过几秒就说了句“可以了”,王杰希便撂下电话,进入了情报网。

名叫“YUWENZHOU”的人不是很多,王杰希一一浏览下来,很快找到他想要的信息。

虽然根据两次碰面的状况来看王杰希已经猜测到对方不可能是普通老百姓,但还是没料到对方寥寥几行的资料上会明晃晃地写着硕大的几个字——GLORY。

这么巧又这么嚣张的吗?

王杰希指尖轻轻敲着鼠标,那光标在喻文州标准微笑的脸上一闪一闪,莫名有点瘆人。

不过王杰希这个人,别的不好说,胆子是一等一的大。越是不能招惹的,他越要看个究竟。

小野猫,有点意思。


“叩叩。”

冯宪君正闭目养神,听得门被敲响,缓缓睁眼:“请进。”

王杰希拿着一叠资料进门,轻声道:“廉政公署那边,有个案子想要我们协助。”

冯宪君拿起桌上茶杯,抿了一口:“说说看。”

王杰希简单介绍完,冯宪君沉吟片刻,道:“这个案子之前刘局长也跟我提过。不过,曾处长怎么直接找到你了?”

王杰希闻言立马一脸菜色,显然对这个问题十分头疼:“冯老大,您就别逗我了吧。他什么心思您还不知道?”

“这个老曾……”冯宪君哈哈一笑,“不过话说回来,你也是老大不小了,曾家那个丫头我也认识,人是不错,相处相处也没什么……”

王杰希脸都要皱成一团了:“您可别乱点鸳鸯谱了,我有心上人的好不好!”

“哦?”冯宪君有些意外,“怎么没听你说过?什么时候的事儿?哪家的姑娘?”

王杰希勾勾唇角:“不是姑娘。”

“你这孩子,不是姑娘还能是……”冯宪君说到一半顿住了,目光变得锐利起来,“你喜欢男孩子?”

“也不是。”王杰希晃了晃脑袋,“就喜欢他一个。其他男的女的我都没兴趣。”

“这倒奇了。哪家的孩子这么有本事能拿得住你小子?”冯宪君显然还想八卦一下,突然想到什么,赶紧正色道,“算了我不问了。你爸妈知道吗?”

“哪能啊,八字还没一撇呢。”王杰希笑道,“您是头一个知道的,荣幸吗?”

冯宪君白他一眼:“回头可别跟你爸说我比他先知道,不然他不得跟我绝交啊。”

王杰希觉得好笑:“知道了。那曾处长那事儿……”

“涉及到走私贩毒,我们特调科插手也是应该的。”冯宪君想了想,“回头我跟他说吧,这个人情记在我账上,你不用管了。”

王杰希乐得轻松,正事儿说完赶紧告退:“得嘞。”


对于叶修提出的同居要求,周泽楷没什么拒绝的余地,也正好需要一个更加熟络的契机,当即应承下来,回去收拾行李去了。

说是行李,也没多少东西。本来就是为了在GLORY卧底而租在公司附近的房子,图一个方便,周泽楷简单收拾一下,跟房东退了租,提着箱子下楼。

叶修还有事,特意派了司机跟他过来。是个个子高高的年轻男孩,脸蛋稚嫩,爱笑,见到他第一句话就是:“你就是老大的男朋友?”

周泽楷:“……”

少年,你这个问题太犀利,我没法接。

男孩见周泽楷不说话,也不恼,笑嘻嘻地自我介绍:“我叫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

周泽楷点了点头:“周泽楷。”

“我知道。”包荣兴发动了车子,“你长得可真好看。”

周泽楷不是第一次被人夸好看,此刻却诡异地生出一种自己以色侍君的错觉……

打住!

果然跟叶修待久了脑回路都开始猎奇起来了,得赶紧完成任务才行。

好在包荣兴没再跟他搭话,专心开着车,回到了叶修所住的小区。

周泽楷拎着箱子下车,包荣兴坐在车里摇下车窗:“那你就自己进去哦,我就不打扰你和老大啦。”

多亏周泽楷不爱说话也没有太多表情,不然他还真不知道如何表现自己五味陈杂的内心。

包荣兴开着车走了,周泽楷掏出叶修给他的钥匙,打开了门。


屋里很静,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出去了,便在门口喊了一声:“叶修?”

“诶。”叶修声音轻快,甚至还带着点笑,从楼上传来,“男朋友你回来啦?”

周泽楷:“……”

他自动过滤了这个问题,心道原来叶修在家,又问:“我,住哪一间?”

脚步声由远及近,不一会儿,穿着睡袍的叶修出现在楼梯口,笑眯眯俯视着站在玄关处的他:“当然是和我住一间了。”

???

周泽楷一脸错愕,看着叶修笑眯眯的模样,不确定人说的是不是真的。

这个剧情发展……有点不对劲啊?

周泽楷的大脑此刻飞速运转,在烧坏CPU的边缘疯狂试探。

叶修最近对他……是不是有点不一样了?之前虽然也叫他男朋友喜欢调戏他,但好像,和现在的情况又有微妙的不同。

周泽楷对这种事本来就不敏感,现在碰上个狐狸一样的叶修,脑子简直搅成了一团浆糊。

还是叶修率先笑出声来:“看你那一脸坚贞不屈的样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强抢民女呢。”

也差不多了……

“好了不逗你了。你睡客房,我刚刚给你整理出来了。上来吧。”叶修冲人招招手,示意人上楼。

周泽楷这才松了口气,带着点自己也不察的心慌,跟着人上去。

客房就在主卧隔壁,房间宽敞明亮,布置十分简洁。

“我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差什么你自己添。”叶修拨了拨头发,看着周泽楷把箱子放进去,伸出手来,“同居愉快,男朋友。”

……他就不能用点正常的措辞么……

周泽楷嘴角抽搐地握了握人伸过来的手,叶修对他的配合显然十分愉悦:“那我继续回去睡觉了,有什么事叫我。”

周泽楷应了声好,送叶修出去,又折回来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


正忙着呢,听见楼下有响动,周泽楷一开始以为是叶修又起来了,跑出去想问问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就看见一个穿着黑色套头卫衣的男人站在门口,微微躬身换鞋。

不是叶修。

周泽楷神色一凛:“谁?”

那人似乎正要出门,突然听见背后的问话,转过身来,抬眼看向二楼的周泽楷。

他戴着口罩,兜帽也遮去大半面容,却依然掩饰不住身上从容淡然的气质。

周泽楷皱起了眉,觉得这个人看起来十分眼熟。

好像在哪见过……

没等他想起来,那人就轻笑了一声。

“男朋友?”也不等周泽楷反应,那人弯起眸子,自说自话道,“阿叶的眼光挺不错的。”

“我还有事,下次陪你玩。”那人冲周泽楷挥了挥手,一点儿不当自己是外人,“再见周先生。”

阿叶……

如此熟稔的称呼,那人必定是认识叶修的。

他刚刚一直在这里么?

周泽楷眉头渐渐皱紧。

他竟然没察觉到屋里还有第三个人在。

这个人,不简单。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