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19】

19.风起云涌


“老大!!!”

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喊差点惊掉冯宪君手中的保温杯,他稳了稳自己正要去接水的手,隔着好几道墙都辨认出那是A组韩文清的下属孙翔的声音。

孙翔是刚来不到一年的小警员,咋咋呼呼的,平时不说话光看面相还能镇得住,一开口就完全破功了。冯宪君想破脑袋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歪打正着混进特调科的,权且当他傻人有傻福,是个吉祥物好了。

韩文清作为A组的组长,平时专门负责调查黑帮的组织活动。孙翔作为他的手下,智力不足体力有余,就被派去了平日行事最为嚣张的一个组织盯梢。自然,他也听见了孙翔这声呼喊和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那张一皱眉就令人不由得打颤的脸还没沉下来,就见孙翔气喘吁吁地撞了进门:“大事不好了!”

托孙翔的福,一大清早的全特别调查科都知道A组出了大事。

韩文清瞥见门外三三两两投来的目光,叫人把门带上把那些好奇隔绝在外,倒了杯水给人:“慌慌张张的,你这是见鬼了?”

孙翔确实跑得急,瘫在椅子上喘了好一会儿,接过韩文清递过来的一次性水杯直接灌下去半杯,才稍微平静了一点。

“真的是见鬼了!”孙翔把杯子往桌上一放,挺俊秀的小脸皱成了一团,“老大,之前您叫我盯的那个组织,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韩文清思忖着,难道是黑帮火并?没等他脑洞开起来,孙翔直接抖出了答案。

“它解散了。”

“……”韩文清落座的动作一顿,重新站直了身体,目光上移落在孙翔脸上,一瞬间竟然有些恍惚,“……什么?”

“解散了!”孙翔生怕人家没听清大声重复了一遍,复又降低音量迅速汇报道,“根据那边内部的线人报告,他们家老大被人发现死在了浴缸里,好像是昨晚洗澡的时候出的事儿,浴缸的水全是红的,那场面惨不忍睹,啧啧,佣人今早去家里打扫才发现,吓得魂都没了。”

“您说人一老大日子过得好好的,总不能是自杀吧?但又不知道是哪个仇家干的,大清早就一堆高层搁那开会,得出的结果就是,就地解散。”孙翔讲得眉飞色舞,跟街头说书似的,还拿手比划。

韩文清把这件事报告给冯宪君的时候,后者也是震惊不已。

“死了个老大就解散了?现在黑帮都走这么佛系的路线了吗?”冯宪君不敢置信,“开会没选个新老大吗?”

“蹊跷就蹊跷在这儿。”直接与线人联络的孙翔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有传言说那些高层也收到了死亡威胁,这年头动不动搏命的只有小弟,那些大哥金贵着呢,谁也不敢拿自己脑袋开玩笑啊,于是就,解散了。”

这听起来简直是当代玄幻故事。

冯宪君沉吟半晌,问了一句:“是哪个组织?”

“青合会。”


“阿叶。”房门被敲响两声,苏沐秋推门进来,手上还拿着电话,递给坐在周泽楷床边的叶修,“高老爷子的电话。”

叶修放下手上给周泽楷擦脸的毛巾,抬手接了电话,懒懒地“喂”了一声。

“小修啊,你这是什么意思?”高老爷子那边听起来就没有这么气定神闲了,也是,换做是谁手底下的势力悄无声息就被人清了一大块都不会有好心情,“如果有什么误会你可以跟我说,怎么一声不吭就直接动手了?你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长辈放在眼里?”

叶修揉了揉鼻尖,打了个哈欠:“老爷子,你有空来质问我,不如问问你手底下的人做了什么好事。”

高老爷子显然也是问过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听叶修这么一说,不由得放软了态度,转为柔情攻势:“小修啊,怎么说我也是和你爷爷一辈的人了,看着你长起来的,天大的事你也应该和我商量一下嘛。”

“商量?”叶修笑了一声,“如果那天不是他为我挡了那一箭,谁知道我还有没有命和您商量?您也说了,您和我爷爷是一辈的人,老人家还是在家养养花鸟的好,年轻人的事情就不要插手了。”

高老爷子被噎得愣了一下,随即训斥道:“你怎么这么说话!就算是你三叔也得给我几分面子的!”

“那您就去找他给您面子啊。”叶修懒得跟人绕弯子,“青合会的事情,您应该庆幸我只动了香港这边,不然您儿子也逃不了干系。”

高老爷子震怒:“叶修!你竟敢威胁我!”

“错了,老爷子。这不叫威胁。”叶修的视线落在窗外光秃的枝丫上,目光如同冬日寒风般凛冽,“劳烦您转告您儿子一声,我不管他背后是谁给了他什么好处,若他还不停手,您就提早给他准备后事吧。如果他不信这个邪,我有的是办法让他信到十分。既然您是看着我长起来的,那您就应该知道,我叶修,说得出做得到。”

“你!”高老爷子气得连说了好几个你字就没了下文,叶修也不想再败坏心情,把电话转手给了苏沐秋,示意人处理善后。

苏沐秋拿着电话转身出门去了,叶修垂下眼睫看自己指尖上淡淡的红痕,冷不丁被人拽住了衣角。

“醒了?”叶修偏头过去察看周泽楷肩头的伤口,见其没有裂开痕迹才扶着周泽楷慢慢坐起身来,“疼吗?”

周泽楷摇摇头,就着叶修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口,润了润有些干哑的嗓子。

他没开口问,叶修主动说了:“刚刚是高老爷子的电话,在问青合会的事情。”

周泽楷点点头。

受伤之后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就得知是青合会做的,后续的事情叶修没多说,他就也不问,反正看样子叶修已经处理好了,他也给不出什么实质意见。

周泽楷扶着床沿要下来,被叶修一把扶住:“去哪?”

“卫生间。”周泽楷有点无奈,自从他受伤叶修就当他是什么易碎物品处处顾着,生怕有点闪失,“我只是肩膀受伤,又不是腿受伤。”

叶修这才放开人由他自己去,继续看那些喻文州送来的文件和报告。


临近年末,公司事情繁多,大老板为了照顾受伤的小情人索性搬了文件回家办公,大事小事都落在了二把手喻文州肩上。

还跟我嘴硬什么不是那种关系,喻文州想起叶修信誓旦旦指天画地的样儿,简直想翻白眼。

喻文州从GLORY大门口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门口停着的车亮了近光灯,照得喻文州眼睛一眯。

“上哪去啊喻总?”王杰希摇下车窗,墨镜后的眼带着笑,“我送你一程?”

天都要黑了戴的哪门子墨镜,喻文州投给人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

王杰希对此免疫,自顾自道:“你看,你刚下班,我就走到这里,这缘分,绝了。”

“新杰没转告你我的话吗?”喻文州见人自说自话,有点想笑,将手揣进了大衣的口袋里,看着人道,“有事没事都不要来烦我,好好活着不好吗?”

“这话可比他转达给我的狠多了。”王杰希摘下墨镜,做出伤心的表情,“喻总,好歹我俩也是过命的交情,不用这么拒我于千里之外吧。”

喻文州懒得跟他多说,抬腿就要走。

“诶诶,别走,真的送你。”王杰希忙不迭叫住人,“你要去城东郑家是不是?”

此言一出,喻文州住了脚步,眯起眼探究地看向他。

“想问我怎么知道的?”王杰希笑嘻嘻地,“上车我就告诉你。”

喻文州没见过这么赖皮的人,望了眼空旷得一时半会打不到车的街道,只得拉开了另一侧的车门。

“系好安全带啊。”王杰希叮嘱一句,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日常,“我之所以知道呢,是因为郑家的大哥也邀请了我。”

喻文州系安全带的手顿了一下,侧过头去看人:“请你做什么?”

“问得好。”王杰希发动了汽车,“我也正想问问,商业聚会,请我做什么。”

喻文州一边整理手腕处的衣袖一边搭话:“那你也是够心大的,不知道人请你做什么,就敢单刀赴会?”

“谁说我是单刀赴会了?”王杰希一脸震惊,“你不是跟我一起去吗?”

“纠正一下你的措辞。”喻文州抬起眼来,皮笑肉不笑,“是我,和你,一起去,不是我和你一起去。”

“有什么区别吗?”王杰希勤学好问,十分认真地求教,“反正进门之后我就跟着你,人家问起来我就说我是你小弟。”

“……”喻文州的好脾气终于有了崩坏的迹象,“王杰希,你好歹也是个高级警司,能不能要点脸?”

王杰希对于被人识破身份这件事毫无芥蒂,趁着红绿灯的当口扭头对人粲然一笑。

“脸哪有你好用?喻总,生意场上那一套你比我业务熟练,我就全靠你了啊。”

靠个屁。

喻文州懒得搭理他,默默在心里爆了句粗口,转头去看窗外的风景,眼不见心不烦。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