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复和二三事#复兴号x和谐号#反差萌和小娇妻#全世界都看出我喜欢你#谁能想到我回归微博是为了两辆车呢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请注意,您乘坐的D2018号列车已进站,请还没有检票的旅客尽快检票上车,谢谢您的配合,祝您旅途愉快。”
和谐号踩着广播余音将将刹住脚步,长出了一口气。
啊好像跑太久了,头有点晕。
怎么背后还有点凉…
和谐号有点疑惑地侧头看过去,惊得差点脱轨跳起来。
怎么又是他!
G520踩住刹车,精准地停在轨道线内。周身带起的风也随即停下,黑金色的眸子瞥了眼一旁的红蓝大眼仔,点了点头作招呼。
啊好高冷…
和谐号默默腹诽了一下这个不苟言笑的后辈,没话找话:“小复你也出门啊?”
“…嗯。”复兴号似乎没有料到对方会跟自己说话,愣了一下才应声。
但这落在和谐号眼里又是另一个意思了:高冷后辈果然不屑于理我QAQ…
其实和谐号也不是很愿意和这个比自己高比自己帅比自己优秀的后辈多说什么,但无奈目前他俩停在相邻站台,干站十分钟也太尴尬了吧!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相对于和谐号的尴尬,复兴号倒是毫不避讳地打量着这位比自己早从业十一年的前辈。在被对方凶恶的目光盯得快流泪之前,搜肠刮肚的和谐号终于想出了新话题:“你这是去帝都?”
“嗯。”
“啊好巧我也是!”
“嗯。”
嗯是什么意思!你多说两个字会死啊!
和谐号简直内心呕血,好不容易找出来的话题就这样被对方聊死了。
复兴号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只觉得他灵活多变的小表情特别可爱。
和谐号没注意到对方一瞬间温柔起来的眼神,扭头过去看后上方悬挂的告示牌。
啊还有五分钟才发车!
自己最近到底是什么背运,十次发车有八次都和这个高冷后辈挨在一起…诶咦…
没等他长吁短叹完,视线就和复兴号撞在一处。对方看他的眼神太过专注,竟让他脸皮热度蹭地窜了起来:“我…脸上有什么吗?”

复兴号看着那双扑闪扑闪的红蓝大眼,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腰带好像勾住了。”
“诶诶诶?”和谐号低头去看,果真看见腰带上的钩针落了一枚正缠住轨道,忙不迭伸手去够。
可惜那位置有些刁钻,和谐号的视角被挡住,够了好几下也没能摸着。
复兴号伸手帮忙取下又挂回腰带上,还拿线缠了几圈保证不会再脱落才松开手。
“啊谢谢!”和谐号长出了一口气,对高冷后辈的好感度飙升,“幸好你帮忙!不然要出大事了!”
复兴号对着弯起来的漂亮眸子愣了下神,错过了说句什么的机会。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请注意,您乘坐的D2018号列车即将发车,祝您旅途愉快。”
广播里的女声打断了两方对视,和谐号急急忙忙地关上车门:“那我先走了哦!”
复兴号抿了抿嘴,终归只说出来一个“好”字。
和谐号缓缓启动,身影渐渐消失在复兴号的视线里。
“喂。”隔壁站台的复兴号懒洋洋地叫着同事的工号,“我说G520,你也太闷骚了,天天深夜去查行程表把自己和他换在一起,怎么不敢告诉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另一边站台的复兴号笑着搭茬,“G520,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刚刚有一瞬间是想亲他吧?”
复兴号不理会同事的调侃,细心检查好自身的零件配备,关上车门悠悠地跑走了。

“哇!爷爷!这个小哥哥好快呀!”平原旷野上,小煤球们趴在绿皮矿车的背上嬉闹,被路过的和谐号的风采迷住,叽叽喳喳地叫起来。
绿皮矿车慢悠悠睁开眼,正瞧见扬长而去的和谐号。还没等他说话,迎面又来了一个更大只的家伙。
“哇爷爷!这个小哥哥更快诶!”小煤球们更兴奋了,在绿皮矿车的肩头跳来跳去,“爷爷!他们这是去干什么呀!”
绿皮矿车咳嗽了两声,声音消散在风里:“头一个是去帝都送客人,后一个嘛…是去追男朋友的。”
耳力过人的复兴号听得这一句,没忍住翘了翘嘴角。
喜欢你这件事,我不介意你最后一个知道。

评论(20)

热度(5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