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5.
韩文清的电影杀青在即,喻文州那边给王杰希打了好些电话讨论周泽楷的具体日程。《轮回》有一些场景需要在外地甚至外国拍摄,到时候周泽楷免不了要忙碌奔波。一起吃饭的时候王杰希嘱咐他要坚持锻炼身体,千万别生病了,被叶修一个白眼怼过去:“再怎么说小周也不是铁打的,你们该放假休息的时候就照常放假休息,别压榨他啊。”
“哦哟。”王杰希笑着调侃道,“你才是大老板,什么时候轮到我压榨他了?怎么,心疼了?”
“边儿去。”叶修不理他,自顾自给周泽楷夹菜,“多吃点。”
“哎,可怜我一个单身狗,含泪自力更生。”王杰希装模作样地拿起桌上的墨镜就要戴,“钛合金狗眼都能让你们给闪瞎咯。”
周泽楷只是笑,也给叶修夹了些他喜欢的食物:“你才是多吃点,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吃饭。”
王杰希大呼受不了:“你们再这样我要走人了!”
“赶紧走没人留你。”叶修象征性地夹了片辣椒叶放进王杰希碗里,“你也多吃点,我们小周就拜托你好好照顾了。”
“我呸!”

自从见过周泽楷的妈妈之后,两人的感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升温。如果说之前还是不甚明显的小粉红小火花的话,那么现在已经是同框即自动虚化旁人的如胶似漆模式了。
对此江波涛非常发愁。
别人家的艺人谈恋爱都是藏着掖着,自家这位倒好,不仅和大老板恋爱,还一副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的样子!
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十分令人痛心疾首。
而对于这个问题,两位当事人的反应倒是出奇地一致:“有吗?我们已经很收敛了呀。”
好气哦。

“你一定能拿到影帝的,相信我。”拍完《一枪穿云》的最后一个镜头,韩文清拍着周泽楷的肩不容置疑道。
韩文清说话一向直爽,也不会什么恭维,周泽楷笑道:“借导演吉言。”
“晚上杀青宴来吧?”监制从旁边凑过来,“男主角可不能缺席哦。”
“一定。”周泽楷脱下戏服,接过江波涛递过来的外套穿上,“那我先走了。”
“现在去哪啊?”江波涛跟在人身后上了车,扭头去系安全带。
“去趟超市吧,昨天看冰箱里好多东西都空了。”周泽楷毫不掩饰自己的意图,“修修最近好像瘦了,得给他做点好吃的补一补。”
江波涛简直后悔自己多余问这一嘴,这不是上赶着找狗粮吃么!
说曹操曹操就来电话了:“周周,晚上吃什么呀?”
“我刚刚收工,晚上韩导要我出席杀青宴。”周泽楷的语气比平时更温柔了一些,“你想吃什么?我去买菜。”
“那我和大眼儿他们去吃好了。”叶大总裁此刻正毫无形象地趴在办公桌上和恋人讲电话,“你大概什么时候结束?我去接你呀。”
“晚点我问问韩导,到时候给你发消息。”两人说定了,周泽楷一抬眼看着江波涛捂着腮帮子龇牙咧嘴,“怎么了你?”
江波涛斜眼看他,一脸你懂的:“喝喝,上火,牙疼。”

杀青宴上周泽楷被劝了好几杯酒,他酒量不算好,这酒后劲足,喝得脑袋有点发蒙。韩文清见状替人挡了一下:“好了好了,你们悠着点灌,宣传期的时候我还要压榨泽楷呢。”
导演发话,大家自然就手下留情了。周泽楷的手机响起来,向大家打了个抱歉的手势示意出去接电话,隔壁桌的江波涛瞥见人推开包厢门往外走,有点儿不放心,也起身跟着出门。
“喂?”周泽楷的声音有点儿飘忽,叶修一下子就听出了端倪:“你喝酒了?”
“喝了一点。”周泽楷笑起来,“你到了吗?”
“我在地下停车场,你跟老韩打声招呼过来吧。”周泽楷“嗯”了一声,挂电话的时候抬眼瞧见拐角处一个戴着鸭舌帽和医用口罩的人正盯着他看。
许是真的喝得有点多,周泽楷也没避开,大大方方地和人对视了好几秒。
那人似乎没想到,率先挪开了视线,压了压帽檐转身离去。
嗯?
周泽楷抬腿跟了上去。
江波涛不过迟了几秒出门,刚刚还能瞧见的周泽楷的身影瞬间就不见了。
“……要走也没怎么快吧。”他嘀咕着,往卫生间那边找过去。
这家酒店的用餐地点在高层,那人走的是安全通道,周泽楷看着安静隐蔽的楼梯间,拨通手机里存号为“0”的快捷键,将手机揣进了口袋。
“喂。”追了好几步,周泽楷扶住墙壁停下来,笑道,“我喝了点酒,有些走不动了。”
那人身形一顿,隔着口罩的声音模模糊糊:“你知道我是故意引你下去?”
“猜也猜到了。”周泽楷耸了耸肩,“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和荣耀的老板叶修,是什么关系?”那人直切重点,却换得周泽楷一声轻笑四两拨千斤:“你不是都知道了吗?还需要从我这里确认?”
两人隔着一层楼梯上下扶手的位置,那人闻言抬起头来看向半靠着墙因为酒精作用而有些脸红的周泽楷,眸光里充满了疑惑:“……你为什么不害怕?”
“我为什么要害怕?”周泽楷反问,平日里澄澈的眸子此刻因为酒精熏染而有些迷蒙,他眯起眼睛似笑非笑地说道,“这是事实啊。”

“我做的选择和决定,我当然应该为之负责。”周泽楷的声音回响在不算宽敞的空间内,敲击着那人的鼓膜,“关于他的事情,我绝不会退缩,也不会被人威胁着妥协半分。”
那人还想再说什么,底下楼梯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叶修带着两个私人保镖冲上来,一眼瞧见和周泽楷隔着一段距离僵持着的人。
“你是谁?!”叶修一抬手,两个保镖便冲上去揪住了那个个子矮小的家伙。
“放开我!”那人气急败坏地踢打高大壮实的保镖,在叶修绕过他冲向周泽楷的时候叫了一声,“哥!是我!你好好看看!我!”
叶修刹住脚步,回过头一脸难以置信:“……叶真真?”
一个小时后。
坐在叶修家客厅沙发上的叶真真拿菜叶去逗好奇望着她的叶周周,周泽楷分别给江波涛和韩文清打过电话简单讲了一下情况后抱着叶修笨手笨脚给他煮的醒酒汤小口小口地喝。
叶大总裁穿着拖鞋在地毯上来回地走,时不时瞪叶真真一眼,那气势像极了当初谈一个死活不肯给他让利两个百分点最后给他让了四个百分点的项目的时候。
“你是不是疯了?!”叶修简直觉得天灵盖要被气飞了,“你怎么想的?你跑到酒店去堵他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你告诉我?你脑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
“我就是去看一下他是个什么人嘛……”叶真真自知理亏嘟嘟囔囔,瞥了眼一旁坐着的周泽楷,“不过他还真敢讲诶,就有点帅……”
“……我看你这脑袋长着就是为了显高。”叶修百感交集,指着人的小脑袋微笑道,“幸亏阿楷是打给我,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报警了呢?万一酒店的安保瞧见你了呢?你是不是想去感受一下帝都的公安系统配套设施有多完善?”
“大不了说我是他的狂热粉丝嘛……”叶真真倒是很有逻辑,“反正我现在也差不多是他的狂热粉丝了。”
“……”叶修觉得自己脑瓜子疼,摁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放弃和这位非正常人类思维的表妹沟通,“你跑来干嘛?就是为了试探一下他对我的感情吗?”
“当然不是,我怎么会那么无聊?”完全忘了自己一个小时前多无聊地跑去跟踪周泽楷还假装狗仔把人堵在楼梯间问人隐私的叶真真一脸正经,“我这不是想你了来看你嘛。”
“喝喝。”叶修凉凉瞥她一眼,“不说是吧?那我给舅舅打电话。”
“诶别别别!”叶真真一秒破功,忙不迭扑过去摁住她哥的手,“好吧,我是有事求你帮忙。”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