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有所思

#磊千#游戏部分背景参照《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午睡发梦激情短打#瞎写的


“飞机还有三秒钟起飞,特种兵,加油!”

随着系统女声的响起,游戏界面切成了高空飞行。

“我靠。”吴磊盯着右上角的航线地图皱起眉头,“这么刚的线路吗?”

还没等他想好跳哪儿,就觉眼前一花,再回神自己已经站在了……飞机舱内???

什么情况???

吴磊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迷彩服,再看了看周围不断减少的人,脑内浮起一个荒唐的念头——我这是穿越了?!

还是穿越在自己刚刚在玩的游戏里???

真他妈玄幻。

吴磊从小小的窗口往下看,只见飞机已经快飞出降落范围了,余光里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卧槽,再不跳就他妈只能跳海了!

吴磊一个激灵,来不及想许多,随手拉了身边的人就往下跳:“走啊!”

嗯???

为什么我会拉一个人?

高空速降的风吹得人睁不开眼,吴磊掌心还贴着那人的腰,嗯腰身还挺细的……

没等他想完,就听旁边一把微凉嗓音开口,混着风声灌进他的耳朵:“你跳就自己跳,为什么拉着我?”

问得好。我也想问我自己。

吴磊刚想开口,下一秒觉出不对劲,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他睁开眼侧头一看,心里咯噔一声。

那人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漂亮的扇形眼尾随着疑问语气微微扬起:“还有,为什么要搂着我的腰?”

那是他的邻居,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个画家,住在吴磊隔壁。

吴磊一直觉得对方身上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清清冷冷的,不爱多说话,也不爱笑。也不算熟,是上下楼碰见会点头打个招呼的关系而已。

但吴磊见过易烊千玺不一样的一面。

那天不是好天气,突然的暴雨敲得人心慌。吴磊难得休假在家补觉,睡起来天昏地暗,赤着脚揉着眼睛去关阳台窗户。

他也说不清为何会往楼下多看了一眼,那样大的雨中,又是如何一眼认出蹲在草丛里的那个穿着黑色雨衣的人是他邻居。

他在那干什么?

吴磊多看了几秒,斜风裹着冰凉雨丝拍在他脸上,使他睡意骤散。

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吴磊关上窗户,随手拎了把长柄伞就下楼去,打定主意如果认错了人就假装路过。

真的是易烊千玺。

吴磊心里有点异样,不知是不是为自己超准的直觉而感叹。墨绿的伞面撑起一方得以喘息的安定空间,易烊千玺抬起头来,顺着阴影来源看见站在自己身后的吴磊:“你怎么来了?”

他认识我。

吴磊准确捕捉到这个信息,突然就有点开心起来,随口扯道:“我去便利店买水,看你蹲在这里。”

“我在找二十。”易烊千玺额前的碎发被水汽裹湿,显露出一点脆弱来,“是我的猫,被大雨惊着了,躲在草丛里不肯出来。”

吴磊顺着人手拨开的方向,隐约看见一团毛绒的影子。

“那怎么办啊?”吴磊没养过小动物,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不可以直接抱吗?”

易烊千玺笑了下:“你可能不知道二十的脾气。”

吴磊不信邪,瞧了眼愈发阴黑的天色:“这雨一时半会儿可停不了,淋雨了生病更麻烦,我来。”

他把伞柄塞在易烊千玺手里,趁人还怔愣着从草丛里拦腰抄起二十就站起身来:“快快快上楼去。”

易烊千玺也没料到这人行动力如此之强,忙跟着人上楼。

还好二十窝在人怀里乖乖没闹,睁着大眼睛望着这个有些脸生的人,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就被他抱起来了。

电梯很快停在他们所住的那一层,易烊千玺接过猫,将伞递还给人,笑着说了句谢谢。

吴磊踏进家门那一刻,还有点缓不过神来。伞柄被人握得微热,热度从他手心一直传递到心底。他想,邻居笑起来原来这么好看。

外面风大雨大,纵然打着伞也湿了不少,吴磊将伞放进门口的桶里,去浴室冲澡。


刚从浴室出来,门就被敲响了。

吴磊擦着头发走过去开门,易烊千玺抱着几瓶水站在门外,神色有点局促:“那个,谢谢你帮我把二十弄回来。”

吴磊的视线落在他怀中的水上,有点莫名。

“你不是说下楼买水吗?”易烊千玺把水递给人,“我看你也没买,我那有多的,你先拿去喝。”

吴磊这才想起自己先前的胡诌,忙不迭接下了:“二十它没事吧?”

“没事。洗了澡就好了。”易烊千玺一说到二十眉眼不自觉地温柔了一些,唇角也微微勾起,“今天真是多谢你了。”

“小事。”吴磊想请人进来坐,又见人准备转身回去,话到嘴边转了个弯,“那,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

易烊千玺似乎没料到人会来这么一句,顿了半秒笑开:“好啊。”

吴磊盯着桌上几瓶矿泉水愣神。

易烊千玺和他喝一个牌子的水。

他笑起来真好看,多笑笑就好了。

他的猫似乎不怕自己,真好啊。

他的手也好看,不愧是画画的。

他的眼睛……

吴磊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的心情似乎被邻居搅得乱七八糟,狂乱程度足以和外面的天气有一拼。

发梢还有未干的水滴落下来,洇进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晕开一小块深色的渍迹。

这样也算,和他的关系有进步吧?

吴磊想到这里,原本已经伸手握住一瓶水的手停顿一下,又收了回来。

还是,省着点喝。


两人在一处荒地降落,吴磊依稀记得这条航线尽头是军事基地,立即松开圈住人腰的手,转而拉着人手往前跑:“我这不是怕你摔倒吗?”

这理由,真是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然而易烊千玺却意外地没再追问,由着人拉着一路狂奔进了军事基地。

什么运气,路上啥都没有,连个手枪都见不到。

吴磊拉着人躲在掩体后面大喘气,还没来得及问易烊千玺为什么也在这里,就听见前方传来脚步声。

靠。

吴磊咬咬牙,祈祷对方最好是步枪,这样他还可以用拳头近战搏击一番。

没等他出手,对方就开了口:“什么人?!”

随着黑洞洞的枪口一同出现的,还有对方显眼的三级头三级甲。

这他妈打个锤子。

吴磊心情操蛋地从掩体后举着双手走出去,却发现对方的打扮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穿着军靴戴着军帽的人对这两个赤手空拳的年轻人也一脸狐疑:“你们是哪来的?为何闯入我们军事基地?”

你们军事基地?

吴磊看着人肩头明晃晃的肩章,不敢置信道:“你是……这里的驻军?”

“不明显吗?”那人看他好像没什么杀伤力,收起了手里的枪,打量着人的T恤和牛仔裤,“穿成这样就敢来军事基地,你也不怕被人打成筛子。”

吴磊心说我他妈也不想的,嘴上还不能和有武器的人对呛,换了话题道:“长官,我们跑错地方了,要不你借我们一辆车吧,我们自力更生去。”

“借车?”那人犹豫了一下,“我凭什么借给你们车?”

“我们给你抢资源啊。”


吴磊万万没想到,这种理由也能借到车。

他坐在驾驶座上将车驶出军事基地的时候,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世界观里大家的智商水平是不是有点不够。

“喂。”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上,扭头看了他一眼。

“嗯?”吴磊看着前方,就听见易烊千玺提出了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你既然借了车,为什么不借两把枪?”

好问题。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吴磊罕见地被问住了,心想智障果然会传染。

都怪那个长官!

易烊千玺见他吃瘪,挑了挑嘴角,没再呛声。

吴磊不自在地咳了两声把那个尴尬的问题略过了:“那啥,你帮我看着点旁边的视角。”

易烊千玺不答,躬身下去猫在车座前观察着车窗外的动静,心里盘算着碰见个把运气不好落单的人去抢点武器来。

吴磊见他这么听话,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

这一看,就被人的后脑勺吸引了。

吴磊想起二十毛茸茸的手感,心想易烊千玺的头发摸起来会不会也那么软?

心动不如行动,吴磊腾出一只手,在易烊千玺的发顶上试探着摸了摸。易烊千玺僵了下,回身拍掉人手,瞪他一眼:“别闹,好好开车。”

话说得不客气,语气却是温和的。吴磊无声地笑了笑,心情轻松了些。

不知道他们是运气不好还是运气太好,一路开出去几十里地也完全没有见到人影。

军事基地外有这么荒凉吗?

吴磊一边开车一边努力回想开场前那张航空地图,试图避开人最多的几个据点免得被人包饺子。奈何驾驶位的视角下四面八方都是漫天黄沙,根本分不清方向。

“等一下!”易烊千玺突然出声,吓了他一跳,差点打歪方向盘:“怎么了?”

“左后方有个人。”易烊千玺话音刚落,就听见左后方有隐约的呼喊声。吴磊竖起耳朵仔细听了一下,好像是叫他们停车。

你叫我停我就停?

吴磊一脚油门踩到底,本来快追上的人瞬间就被远远甩在后面,不一会儿就彻底看不见了。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不停?”

吴磊一脸理所当然:“万一是敌人怎么办?”

你也说了是万一了,易烊千玺腹诽道,敌人倒好,我能抢点装备回来。

“万一不是呢?”易烊千玺呛他一句,后者笑眯眯回道:“那也不管。”

“世界之大,除了你之外的人,我都不放心。”

易烊千玺被人一句猝不及防撩得心跳漏了半拍:“……那为什么放心我?”

“你是自己人啊。”


吴磊被敲门声拍醒的时候,心情差得能炸楼。

好不容易梦见和易烊千玺有点发展,哪个杀千刀的扰人清梦?!

吴磊从床上坐起来,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回味了几秒梦中和易烊千玺的对视,发现即使是荒芜的绝地沙漠似乎也是不错的约会地点,一边下床穿裤子一边碎碎念“最好是有什么正经事不然我就给你展现一下沪语素质十八连……”

“谁啊?”吴磊打着哈欠往门口走,估摸着是经纪人,“姐姐你今天也太早……”

门开了,吴磊没说完的话随着易烊千玺的出现而胎死腹中。

“千玺?!”吴磊一愣,紧接着将自己睡得飞翘的头毛压了好几下,瞬间局促起来,“你,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也没想到会看见吴磊这般不修边幅的样子:“打扰你睡觉了吗?”

“没有!我睡醒了!”吴磊拼命睁大眼睛来营造自己神采奕奕精神饱满的形象,成功逗笑了易烊千玺。他将手里的食盒递给人,抿了抿嘴唇:“我想你应该没吃早饭,我做多了,不知道你要不要吃?”

“啊?”吴磊愣了几秒,还没反应过来,就见人气恼似的要把东西收回去:“不要算了。”

“要要要!”吴磊连忙拽住人,抢过人手里的保温食盒,没错过人微红的耳尖,露出一个招牌笑容,“进来坐坐?”

易烊千玺是第一次进吴磊家的门。

他看着吴磊打开冰箱给他倒水,视线落在一旁的酒柜上。那些昂贵的红酒旁边,放着上次他送给吴磊的水。

他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没看错。

那水瓶瓶身还有他之前起了玩心随手涂鸦的小猫图案,是二十。

独一无二,如假包换。

好像一个小秘密蛰伏在那里,就等他发现。

他伸手接过吴磊递过来的水杯,指尖贴上冰冰凉凉的杯壁,突然笑了。

看来日有所思的,不止他一个人。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论(1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