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王喻】九霄【5】

5.叶家大宅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便陪同叶修来到了叶修的叔父家。

周泽楷讶异于叶修只身前往的举动,还没来得及问,后者便像有读心术似的主动解答了他的疑惑:“带太多人,对长辈不够礼貌。”

周泽楷想了想那位传说中的叶三爷,心想大概他们叔侄俩关系很好吧。没等他放下心来,就听得叶修一边整理袖口一边吩咐道:“一会儿如果打起来,就全靠你了,男朋友。”

“……”我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走上前去,摁响了大宅院的门铃。


来应门的是老管家。他显然和叶修很熟,笑起来眼周有慈祥的纹路,冲着两位年轻人欠了欠身:“少爷您来了,老爷在书房等您。”

叶修一边往里走一边问候老人家身体状况,周泽楷落后两步跟在后面,听见老管家似乎姓陈。三人走进庭院里,二楼走廊上一位身着黑衣的年轻男子正盯着他们看。

叶修头也没抬,仿佛对此完全不察。周泽楷抬眼望过去,正好撞上人的视线。

那人不闪不避,和周泽楷对视了几秒,勾起唇角笑了一笑。他的眼瞳很黑,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般的乌沉墨色。

周泽楷收回目光,跟在叶修身后进了楼。

管家还有别的事要忙,在楼梯口与两人分别。叶修带着周泽楷往楼上去,突然开口道:“别理他。”

周泽楷怔了下,反应过来他在说谁,嗯了一声。

“我的男朋友,可不能看别人。”叶修转过身来,冲人眨了眨眼。

周泽楷无语,不知道人又抽哪门子风,却见叶修就着面对面的姿势倒退着一步一步上楼梯,不禁皱了皱眉:“……您就不能好好走路吗。”

“怕我摔倒吗?”叶修笑了声,冲人伸出双手,“我不怕,反正你会接住我。”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伸出手去扶住人手以免人真的踏空摔倒,眼睛替他盯着脚下的阶梯。

“主动牵手计划通。”叶修似乎更开心了些,弯起眸子用指尖勾周泽楷的掌心。

周泽楷耐不住酥麻痒意,无可奈何地捉住了人指尖不让人作乱,对于叶修是如何成为一个黑帮大佬这件事再感到十分困惑。

怎么看都只是个任性的小可爱。

周泽楷蓦地抽回了手,好在他们也正好走到了最后一阶楼梯,叶修没注意人的小动作,转过身去一路走到尽头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叔父,是我。”

“进来吧。”一个略微低沉的嗓音响起,叶修推门而入,周泽楷上前一步替他关好门,眼风瞥见屋内昏暗,似乎是没有拉开窗帘。

叶修进去谈事,周泽楷便守在门口。书房的隔音效果非常好,如此安静的庭院内耳力过人的周泽楷竟然听不见一点儿谈话内容,努力了几秒果断放弃,盯着自己的掌心发起呆来。

刚刚他是疯了吧?居然会觉得叶修可爱?


“你和二哥,是什么关系?”

周泽楷回过神来,侧头看向声音来源——是那个黑衣男子,靠在不远处的栏杆边,正大喇喇地打量着他,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件待估价的商品。

他叫叶修二哥,那大概是叶修叔父的儿子吧。

周泽楷想起叶修叮嘱的,没接话,那男人挑了挑眉,慢慢靠近过来。

“不会说话吗?”那男子似乎觉得有点新奇,笑着伸手想要触碰周泽楷的脸,“长得这么好看,怪可惜的。”

周泽楷偏头躲过了人手,心想叶家人这都什么爱好,看人都只看脸的吗?

“不喜欢我吗?”男人觉得有趣,笑容扩大了些,将手收回来,语气里带了一丝兴奋,“那我就从二哥那里把你要过来,他若是不给,我就抢。”

“抢什么?”另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一个穿着唐装的中年男人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手里还掂着一把扇子,“小五又看上什么了?”

“四叔。”被称作小五的年轻男子站直了身子,收敛了些周身散漫的气息,“您看这个人,配我怎么样?”

“这是谁?倒没见过。”四叔打量了下一声不吭的周泽楷,“小五喜欢?”

“喜欢,四叔帮帮我。”小五显然很擅长向长辈撒娇,说话间便握住了四叔的小臂摇了一摇。

“这事儿四叔说了可不算。”带着笑的声音加进这场谈话,正是刚从书房出来的叶修,“阿楷,还不见过四叔?”

周泽楷这才冲着四叔微微鞠了一躬。

四叔也有些意外:“原来是小修的人,我说小五怎么闹着要呢。”

叶修笑着不接话,眼风落在小五身上,对方毫不示弱地看过来,没半点退让之意。

四叔不欲掺和小辈之间的事,拎着扇子径直入了书房找三哥说话去了。

“五弟。”叶修踱步走至小五跟前,轻描淡写道,“我给你的,就是你的,我没给,你不能要,更不能抢。记住了吗?”

明明是身量相仿的两人,却因得气势差异硬生生压过一头。周泽楷鲜少见到这样的叶修,但不觉得意外,似乎他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大约是这话里的嚣张意味太过明显,对方一时无言,叶修也懒得再多说什么,冲周泽楷招了招手,两人先行下楼去了。

小五回过神来,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恨恨地呸了一声。


“你怎么不问我?”叶修似乎有些累,上了汽车就靠在后座上闭眼小憩,周泽楷安静地开着车,没成想对方还主动提起。

“问什么?”周泽楷想了想,无论是他和叔父的谈话,还是和弟弟的恩怨,似乎都不是他一个外人能过问的。

“叶峥那个小兔崽子。”叶修闭着眼声音低低的,“从小就什么都要和我抢,你是我第一个带回大宅的人,被他盯上也不稀奇。不管他说什么,你别搭理他就是了。”

原来那个男子叫叶峥。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想起自己坐在驾驶座后面的叶修看不见,嗯了一声。

“别的他想抢也就抢了,你可不行。”叶修打了个哈欠,“老爷子叫我下午过来吃饭,我们先回去睡会儿,我困死了。”

周泽楷有点没听明白:“回哪儿?”

“还能哪,唐人街啊。”

周泽楷差点没忍住一个急刹下去:“……您为什么还不住高级酒店?”

“怎么,不欢迎我?”叶修懒洋洋掀开一点眼皮,半睁着眸子回答,“我觉得平民的生活也还可以啊,干嘛赶我去住高级酒店。”

这倒打一耙简直是……

周泽楷张了张嘴,还是决定闭上嘴巴。说不过不说了还不行吗!

车辆在路口转了弯,平稳地朝着唐人街驶去。

“开慢点,我怕后面跟不上了。”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声音已然昏昏欲睡。

周泽楷看了眼左后视镜,后面果然有两辆银灰色的车不紧不慢地跟着。他依言放慢了车速,后面的车也跟着慢了下来。

“这是……”周泽楷有点疑惑,又想起自己的身份,到底还是没问下去。

叶修在后座没动静,周泽楷侧头瞧了一眼,好像是睡着了。

有这么困吗?早上起来的时候精神得恨不得跟房东大爷比划一套太极拳的劲儿呢?

周泽楷从后视镜又看了人一眼,调小了空调风,将风口位置推往顶上。

叶修闭着眼,几不可察地勾了勾唇角。


叶家是一个经商大家族,到叶修父亲这一辈早已是全球各地开枝散叶。无论是黑白两道的生意,还是叶家的人丁子嗣,都正处于鼎盛时期。

叶修十七岁就跟在父亲身边,学着打理各种生意。那时的他不明白,为什么身强力壮的父亲要这么早就教他这些,父亲只笑着跟他说有备无患,直到他二十二岁那年,才懂得什么叫做一语成谶。

父母空难的消息传来时,叶修正在房间里睡午觉。

晴好的天气,柔软的床,他从噩梦中大汗淋漓地醒来,心悸一阵接过一阵。管家匆忙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叫他接电话。他定了定神,捞起房里的分机,才听了一句,就脸色发白。

他的父亲是家主,过世时自然易位给弟弟,也就是叶修的叔父。叶修的父亲有六个兄弟,自己排行第二,大哥早年因病去世了,底下五个弟弟,最能干的是老七。但老七无论如何不肯接手家主之位,按位分便是三叔当了家主。

家主的意外和易位对叶家在全球的生意自然影响不小,尤其是亚洲这一块。叶修只身去了香港,远离了是非太多的老宅,自己单干,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更何况是隔了一辈的,这几年叶修除了谈生意,基本不和家里人来往,倒是越发疏离了起来。


汽车停在街口,周泽楷看了眼不远处也停下的两辆车,扭头去叫叶修:“到了。”

他先一步下车去给叶修开车门,那人趴在靠椅上纹丝不动,周泽楷犹豫着想伸手推醒人,却被对方先一步抓住了手腕,紧接着缠上了脖颈。

“……您这又是闹哪一出?”周泽楷试图去掰人的胳膊,对方紧搂着不放更让他确认了是故意的,“不想下车?”

“抱。”叶修嗓音有点黏糊,让周泽楷一瞬间有些晃神。等他意识到叶修说了什么以后,就更晃神了。

“您……不要面子的吗?”周泽楷及时收住了未出口的那句不要脸,换成了更委婉一点的措辞。

然而叶修并不领情,充耳不闻地打起了小呼噜。

“……”周泽楷活了二十五年没见过这么难伺候的爷,摁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跟人打商量,“楼梯太窄,抱不方便,背行不行?”

叶修这才睁开眼睛,一副万事都好商量的表情笑眯眯道:“当然可以。”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