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0.
周泽楷再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视线下挪,依次是雪白的墙壁,雪白的床沿和雪白的被褥。
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让缓了好一会儿神的他意识到这是在医院。想要稍微动一动,才惊觉挂着水的左手被什么压住了。
……叶修?
周泽楷有些不敢相信地盯着趴在他左手边的人看了半晌,确认不是自己的幻觉。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自己昏迷以前的事,突然就窘迫起来。
他好像……吻了叶修?
虽然不知道那个聊胜于无的吻算不算数,在周泽楷看来却是自己缠着有女朋友的男人的表现。一想到这点,周泽楷简直要对自己产生厌弃和嫌恶了。
那叶修就更不应该在这里了……换位思考一下的话,自己要是有女朋友还被别的男人强吻了,不和人动起手来就不错了。
猜不透叶修的想法,周泽楷只能盯着叶修柔软的发顶出神。
不得不承认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叶修这种感觉真好。
周泽楷看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下定决心把自己吊着针的左手从人手里慢慢抽出来。他的动作很轻,没有惊醒熟睡的人。
真想摸摸他的头啊。

“老叶……”自顾自推门进来的是王杰希,见周泽楷醒了高兴道,“小周你醒了!”
他声音有点大,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叫他悄声,就感觉趴在床边的人有了动静。
叶修一整夜都没睡好,这会儿看周泽楷醒了,揉着眼打着哈欠道:“小周你醒了啊,怎么没叫我?”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所幸叶修没有追问下去,起身拿了床头暖壶出去接水:“我给你打点热水来洗漱,等会儿。”
叶修走之后,王杰希挨着床坐下来,从一旁的果篮里拿一个苹果就开始削:“你小子行啊。”
周泽楷被他说得一愣,小声认错:“老师我错了。”
“哦?哪错了?”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了人一眼,“说说看。”
“我不应该不注意身体,让你们担心。”周泽楷避重就轻,心虚地不敢抬头。
“还有呢?”王杰希手里的小刀一顿。
“……还有?”周泽楷愣了下,“还有什么?”
王杰希眯起眼睛打量人,这无辜脸还真不像是装出来的:“你……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周泽楷看王杰希想笑又憋回去的样子一脸莫名。
“没什么没什么。”王杰希继续给他削苹果,心说这感情的事儿还是当事人自己处理的好。

时间倒回十二个小时之前。
周泽楷昏倒在叶修怀里,王杰希和江波涛赶到的时候又被信息量糊了一脸。来不及跟人深究,王杰希掏出电话打了120,将人送到医院之后又和江波涛分别去处理相关事宜,直到天色黑透了才算停歇下来。
王杰希踏进病房,正瞧见叶修一脸忧心地望着周泽楷。
啧啧,这情根深种的小表情。
王杰希暗骂一句失策,一个是他亲传弟子,一个是他多年好友,这两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居然闹这一出,他居然现在才察觉。
轻咳一声引人抬眸,王杰希冲人招招手,示意叶修跟他去走廊说话。
“什么时候的事儿?”王杰希也不绕弯子,直奔主题。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儿?”叶修瞥开眼去,盯着窗外的花坛看,跟好友打着太极。
“非要我说?”王杰希挑了挑眉,“你和小周,多久了?”
“……你说得好像我俩暗度陈仓一样。”叶修摸了摸鼻子,“其实也没有,我们还没说破呢。”
“没说破?”王杰希有点意外,“没说破以小周的性子不会这么贸然亲你啊。你招他了?”
叶修有点脸红:“天地良心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可能因为发烧糊涂了?”
“真行。”王杰希摇摇头,心说这平时看起来沉稳的人谈起恋爱就跟小孩一样,“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说?”
“我……”叶修想到一半突然觉出不对劲来,“为什么要我先说?!”
王杰希侧过头去看他,一脸促狭:“那你是打算等他表白了?”
“谁等他表白啊!”叶修恼羞成怒,扭头往回走,“懒得跟你说。”
嘿,这老厚脸皮怎么还害羞了呢。
恋爱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另一边,江波涛受到的刺激也不比王杰希小。而且和王杰希的淡定从容比起来,江波涛的内心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心潮起伏汹涌澎湃。
他本来以为周泽楷发着烧又喝了酒不小心亲了叶修一下这件事顶多能算一个红色预警级的重大意外事故,等到他看见叶修坐在床边握着周泽楷的手叹第十八口气的时候如果还坚持这样认为的话……那他的双商就算是彻底下岗了。
谁能告诉他自家乖乖牌是什么时候和大老板好上的?!
想想之前他误会大老板的种种,再想想自己在周泽楷面前说过的关于叶修的不太中听的小话,我的亲娘诶,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江波涛欲哭无泪,脸上还得挂着和善的微笑去处理因为周泽楷的突发状况而耽误的这样那样的一系列事情。
好不容易把事情都处理完带着一袋子周泽楷的日常用品再回到医院的时候,叶修依然坐在床边看着周泽楷,那眼神,江波涛顿时觉得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仿佛要拆散牛郎织女的王母附身一样可恶。
但该说的还是要说。
江波涛深呼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不要怂:“叶总……时候不早了,要不您先回去吧,小周这边我……”
他话还没说完,叶修就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止住了他的话音。
“没事,你回去吧。”叶修揉了揉眉心,“我在这陪他。”
叶修语气淡淡,却像一根针一样将江波涛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扎漏了,他忙不迭告辞了:“好的叶总,那您早点休息。”
妈妈城里人好可怕还爱虐狗我想回家。

江波涛一早踏入病房的时候,发现里面气氛很微妙。准确的说,是周泽楷和叶修之间的气氛很微妙。
他将询问的眼神投向一旁坐着的王杰希,后者回以无辜的眼神,他只好自力更生勇敢发问:“我……来得不是时候?”
瞬间房间里的气氛更微妙了。
“小江,吃早餐了吗?”王杰希笑眯眯地站起身来,向他伸出解救的橄榄枝。
识时务者为俊杰,江波涛当机立断:“没呢王老师。”
“正好,咱俩一起去吃吧。”王杰希拉着人就往外走,低声在江波涛耳边提示道,“别回头看。”
江波涛心惊肉跳却又有忍不住的好奇,临了带上门之前偷瞥了一眼。
叶修板着脸将手里温热的粥舀一勺递人唇边:“好了他俩走了,吃吧。”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伸手要拿勺,却被叶修避开,两人大眼瞪大眼又僵持上了。
……原来是在玩我喂你粥你吃不吃你别害羞你不许自己吃这种明撕暗秀的戏码吗!
江波涛觉得自己心好累,眼角抽搐不忍直视,默默带上了病房门,扭头撞上王杰希一脸了然:“好奇心害死单身狗哦。”
……我知道错了!!!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