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1.
叶修觉得自己在感情方面虽然不是什么特别敏锐的人,但也并非一窍不通。不然他不会在好友问他的时候默认他和周泽楷双箭头的说法,他是确信小周对他也是有意思的。
但是……
周泽楷生病期间他前后照料不断试探人的口风,换来的却是周泽楷出院后对他迷之避嫌,能不出现在一个场合就不出现。那眼神,那语气,活脱脱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一样。
难道是自己想错了?
叶修很费解。他本就是恋爱新手,好容易对一个人上心还是个年下款乖乖牌,拐美貌学弟这事儿他自己心理压力已经很大了,对方还开始对他躲躲闪闪,次数多了,叶修开始认真思索是哪里出了问题。
失败。只好求助场外应援。
这事儿还没有公开,损友是指望不上的,搞不好还会被黄少天喻文州两口子嘲讽一顿。叶修想来想去,觉得有一个人最为合适。
“沐橙。”叶修把自己的得力助理兼弟妹叫来,虚心请教恋爱方面的问题,“你说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对他喜欢的人躲躲闪闪遮遮掩掩的?”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对自家老板兼哥哥这棵老铁树终于开花感到十分欣慰:“你谈恋爱了?”
“……没有。”叶修看人瞬间八卦起来的小眼神,轻咳一声摆摆手,“还在地下阶段,情势并不明朗。”
苏沐橙一听真的有情况,忙不迭拖了把椅子凑在叶修身旁:“是谁是谁,我认识吗!”
“认识是认识,不过……你可能会挺惊讶。”叶修给人打一下预防针免得人炸锅。
“谁谁谁!我们公司的吗!”苏沐橙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个人,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就是那个人,但她并没有直接说出名字,而是期待地看着叶修。
“咳,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叶修难得地有点羞赧,把话题又绕了回去。
“噢。”苏沐橙思索了一会儿,把平日里和楚云秀聊过的八卦和自己看过的言情小说全都头脑风暴一遍后认真地开口,“大概是有什么误会?或者他以为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吧?再不就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比如说两个人其实是亲戚之类的。”
不得不说,作为一名女性,苏沐橙小姐姐在情感问题咨询方面还是非常有天赋的。
然而叶直男【仅限于脑回路上的直男】并不能理解。
“误会?”叶修回想了一下最近一段时间两人的相处,“都没怎么碰上面哪来的误会……”
苏沐橙托着腮看他,显然是对让叶修烦恼的对象兴趣更大:“你……”
话音未落,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

周泽楷是极不情愿上来给叶修打报告的。
虽然叶修待他一如往常地好,但越是这样越是让他反复提醒自己叶修是有女朋友的人,自己不应该多做打扰,所以能躲则躲能避则避,努力克制自己的小心思。
而今天,他手头有份王杰希临出门前交给他的需要叶修审批的报告,本来他是想交给江波涛做的,但江波涛临时给张佳乐搭伙出外勤去了。
没办法,师命难违,只好亲自上来了。
顶楼于他而言是重灾区,叶修和苏沐橙办公的地方仅仅一墙之隔,周泽楷生怕自己撞见什么尴尬场面,出了电梯就浑身不自在,穿过长廊的时候不停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只想丢了报告赶紧走人。
敲了门听见叶修说“请进”,周泽楷推开门,万万没想到让他心酸的两位正坐在一起不约而同看向他,看样子还挺亲密的,好像正在说什么事。
苏沐橙弯起来的笑眼扎得周泽楷一痛,攥紧了手上的报告,心想还是待会儿再来吧,说了声“不好意思打扰了”就扭头退出去了。
苏沐橙:???
叶修:???
“你看吧我就说不知道他闹什么别扭?!”叶修一脸无奈,苏沐橙却福至心灵,扭头睁着大眼睛看向叶修:“……他不会是误会我俩了吧?!”
“啊?”
苏沐橙拽着叶修起身,把人往门口推:“哎呀你快去追啊!”
“啊??”
“啊什么啊!”苏沐橙恨不得一鼠标砸人脑门上,“快去!有什么话说开就好了!”
“啊???”

叶修被自家弟妹连推带搡地赶出自己办公室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的,但还是乖乖按照弟妹指教的先去追周泽楷了。
幸好走廊距离不算短,叶修勉强在人拼命地摁电梯下行按钮企图关闭电梯门之前将人从电梯里拽了出来。
“周泽楷。”
叶修跑得有些急,呼吸里带着点喘音,一向温和的眉目染上了莫名的情绪生动了不少:“你跑什么啊。”
“……”周泽楷被人拽出来还愣着,这会儿听得人问话低下了头似乎有些难堪,“我……”
不合适,怎么说都不合适。
叶修是自己的老板,刚刚自己是失态了,要怎么圆回来呢?
这边还没等周泽楷想出个合适的理由,那边叶修却开始了连珠炮似的发问:“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我惹你生气了吗?还是有什么误会?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呢?”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困惑,到最后甚至有点委屈,听得周泽楷眼眶酸软,几乎克制不住情绪。
我要怎么告诉你,我好喜欢你。喜欢到知道你有女朋友避无可避,喜欢到不敢靠近也不想离开,喜欢到看到你都觉得自己脆弱得不堪一击。
而你问我,怎么什么都不告诉你。
“叶修……”周泽楷缓慢地将自己的衣摆从叶修手里抽出来,后退一步,脸色难看,苦笑了一声,“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想。”叶修毫不犹豫地点头。
周泽楷闭了闭眼,破罐子破摔道:“因为我喜欢你。”

明确自己的心意后,叶修不是没预想过自己和周泽楷会在怎样的情境下互通心意。
但他的确是没想到是在这样的场景下。
叶修愣住的表情在周泽楷看来意料之中,他咽了咽口水,艰难地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有女朋友,也知道你对我很好……是我逾越了,对不起。但我揣着这沉甸心事,无法与你自然相处,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是我贪心,如果你觉得我恶心,我也可以……”
“等等。”回过神来的叶修打断了周泽楷的大段自白,更困惑了,“谁说我有女朋友?”
可以啊叶总,一下就抓到重点了。
周泽楷连离开荣耀都想好了,却还没说出口就被人截了话题:“……啊?”
“谁说我有女朋友?”叶修重复了一遍,连同之前的许多问题都想通了,笑着歪头看人,“周泽楷,你是傻子吧?”
“啊??”
也不管人目瞪口呆,叶修径直说了下去:“误会也好传言也罢,难道你不应该先来问问我吗?这样自作主张说了喜欢又要放弃,周泽楷,你怎么对得起我啊?”
“啊???”
叶修看人还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上前一步勾住人领口迫使人微微低头:“傻子。”
简单的双唇相碰,清晰直白,一目了然,带着十成十的力度,撞进了毫无防备的周泽楷的胸口。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