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编号82616【完结篇】

#丞坤#我流黑暗玄疑风

6.八月

男人的指甲长而尖利,瞬间就刺破了范丞丞颈部薄弱的皮肤。
隐约的血线甫一冒头,蔡徐坤就眯起眼睛,从冰棺中一跃而起,身手敏捷不似刚刚孱弱模样,抬手直取男人脆弱的喉结。
一旁观战的少女闪身而近,柔软的身子缠上蔡徐坤的后背,纤细的胳膊勒住人的脖颈凝阻了人的动作,笑着贴上人耳廓:“别着急嘛。”
蔡徐坤没有丝毫停顿,抓住人手肘就是一个过肩摔,在人娇笑着要逃开的前一瞬间抓住了人的尾巴:“莉莉,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
听出人语义中沉沉的警告,少女举起双手做出投降姿势表示自己不再捣乱了。蔡徐坤松开人,转而去抓男人的手腕:“放开他!”
范丞丞没看清蔡徐坤是怎么动作的,只见浅浅的一道金光在眼前晃过,男人被迫放松了些对他的桎梏,蔡徐坤抬手隔开两人距离将范丞丞挡在身后:“丞丞,你没事吧?”
范丞丞摇了摇头,下一秒就见蔡徐坤身子一软跌进他怀里。
“你怎么了!”范丞丞顾不得不远处握着手腕脸色阴沉虎视眈眈的男人,抱紧突然脱力的蔡徐坤,后者松了口气摇了摇头:“我没事……就是有点虚弱。”
范丞丞看着人脸色惊人的白心慌不已,男人哼了一声说道:“他只是饿了。”
饿了?
范丞丞愣了一下,下意识看了眼墙面里包裹着的孩子们,突然福至心灵:“……你抓这些小孩,是为了……”
男人挑衅似的翘起了唇角,露出满满的不加掩饰的恶意:“是。”
范丞丞还没说话,蔡徐坤先一步开了口:“没事,丞丞,别担心,我不会的。”
男人笑起来:“你以为能扛过本能的诱惑?”
“本能?”这两个字被蔡徐坤放在唇齿间咀嚼了一会儿,似乎觉得很有趣似的笑了一声,“这不是我的本能。”
“是吗?”男人挑起眉,“我以为你已经是我的同类了。”
“你唤醒我,就是为了让我变成你的同类?”蔡徐坤反问道。
“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男人。”男人松开手,露出被蔡徐坤划伤的腕部,一滴有着奇异香气的透明液体顺着手腕落在地板上,眼看着蔡徐坤眸中的金色瞬间流动起来满意地弯起眼睛,“我亲爱的August。”

“Adam,你似乎忘记了,我是吸血鬼猎人出身。”蔡徐坤撇开眼去让身体的异动逐渐冷却,“我们是天敌。”
范丞丞瞬间刷新了世界观。
毕竟猜测是一回事,亲耳听见看见又是另一回事。
原来那男人是吸血鬼?!
大概是范丞丞的眼神太过惊讶,男人皱着眉不悦道:“你这么震惊地看着我做什么?你拿出银匕首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范丞丞喃喃开口:“我以为你是狼人……”
男人:“……”
蔡徐坤:“……”
“噗。”只有少女忍俊不禁,打破了微妙的气氛。
“谁是那种蠢东西?!”男人看范丞丞的眼神已经是在看一个死人了,要不是蔡徐坤以警告的眼神不许他轻举妄动的话,“你该庆幸August在这里,不然你会成为三百年来我的第一个食物。”
“三百年?!”范丞丞惊讶出声,蔡徐坤却有些疑惑:“你三百年没吃东西了?”
“这不算什么。”男人一摆手浑不在意,“只要你能醒过来,再多三百年又如何?”
禁术的代价。
蔡徐坤叹了口气:“可我已经不是那个August了。”
“你是!”男人突然激动起来,似乎被戳到什么痛点一般,“不可能有错的,你认得我不是吗?”
“Adam。”蔡徐坤平静地开口,道破残酷的事实,“我的确想起了你,但我是蔡徐坤。”
男人不能接受这个说法,瞪着眼睛望着熟悉又陌生的窝在别人怀里的蔡徐坤。蔡徐坤毫不回避,静静地回望。
一时空气凝滞,范丞丞举着手打破了这对视:“那个……我能问个问题吗?”
蔡徐坤拍拍他的手:“你说。”
“August……是谁?”

时间倒退三百七十年,拿掉非人的身份,其实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
爱上死对头的风险有多大,稚嫩的小吸血鬼Adam并不是很清楚。那个叫August的吸血鬼猎人,家族里都在传说被他捕捉到就是死路一条,但Adam觉得不仅仅是这样。
他有一双漂亮的金色眼眸,笑起来的样子十分迷人。
第一次被他抓到的时候,小Adam惊慌极了,但那个让家族闻风丧胆的吸血鬼猎人笑眯眯地弹了弹他的额头,请他喝了一杯不知道是什么的红色蔬果汁。
爱情是什么?
小Adam说不上来。
等到长大一点,变成英俊贵气的美男子,身边围绕着数不清的男男女女,却只想着那双弯起来很好看的金色眼眸,Adam觉得,需要和这位天敌谈一下。
也有过很好的时候。
August虽然对他不知所起的爱意啼笑皆非,但也是愿意带着他玩的,只要他不随便咬人。
Adam没告诉他,他已经很久没有捕猎人类了。实在需要能量补充的时候,就找小鹿或者山羊,汲取一点点足够支撑他活动的血液就好。
他知道August不喜欢浓重的血腥气。
但他不知道吸血鬼猎人会死。
August去世的那一天,吸血鬼家族开了一场盛大的party作为庆祝。
在狂欢的族群之中,Adam不声不响地把自己关在房里三天三夜。再出来的时候,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去做什么。
他在世间行走,是黑夜的使者。他变得喜怒无常,嗜血嗜杀。他不怕太阳,却永远失去了他的太阳。
他费尽心机,找到了失传已久的禁术。
他做了长久的准备,一点点赎掉杀孽,捱过漫长的日日夜夜,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他的太阳。
他的天敌。
他的August。

范丞丞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知道男人为了唤醒蔡徐坤三百年都没有滥杀无辜让他心神震动极大,如果现在开始同情这个男人……是不是有点晚了?
蔡徐坤倒是没有范丞丞这么大的反应,他咳了几声,抬眼看向追逐了自己好几百年的男人:“Adam,谢谢你。”
男人的指尖扣进手心,眉峰微蹙一如当年倔强别扭的时候:“我不是要你这句谢谢。”
蔡徐坤笑了:“其实这么多年,你都没变。”
男人似乎受不了这般温情,扭开头去不看人,冷声道:“你好像很了解我?”
蔡徐坤不跟人在这个话题上较劲,反而伸手从范丞丞脖颈上解下那条项链:“你知道为什么丞丞能伤到你吗?”
“为什么?”男人余光瞥见那闪烁的银光,忍不住追问道。
“不是灵器,是我。”蔡徐坤敲了敲那枚星子,从中勾出一串雾状的点点光芒来,“准确来说,是August。”
男人瞳孔骤缩。
“他大概早就想过会有这样一天,才把自己的灵魂装在这里面。”那一缕银光柔顺地绕上人的指尖,蔡徐坤朝男人伸出手去,“他不希望你伤害无辜。”
男人愣愣伸出手来,那一缕银色爬上他的手心盘旋了一圈,似乎是一个柔软的亲吻。
“Adam。”蔡徐坤再开口声音有细微的差别,别人或许不知,但男人一下子就听出来:“August?”
“是我。”那双熟悉的金色眼瞳此刻温柔地看着他,如同从前千次万次,“辛苦你了。”
男人眼中简直要落下泪来,他摇摇头,忍住哽咽,不愿被泪水模糊了这久别重逢:“好久不见。”
蔡徐坤伸手将人拥进怀中,抱住人脑袋轻吻了一下人额头:“好久不见。”
那缕银光飞了起来,绕着两人转了一圈后无声无息钻进了男人的心口。
“!”
男人猛地抬起头来,一脸难以置信。顷刻后又释然下来,那颗摇摇欲坠的泪终于融化在蔡徐坤的手心。
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消失的男人,连同一旁墙上的胶质物也融化开来,那些昏睡的孩子顺势滑落躺在地板上。
“他……他不见了?”范丞丞侧头询问蔡徐坤,后者点了点头,“他对人间毫无眷恋,只要能和August在一起,去哪里都无所谓。”
范丞丞懵懂地点点头,再抬眼发现少女也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莉莉本来就是梦魇,她跟着Adam只是想打你的主意,现在我在这里,她当然不敢。”蔡徐坤解开了恋人的疑惑。
“哦……”范丞丞想起一个重要问题,“那你是蔡徐坤,还是August?”
“你说呢?”
蔡徐坤偏头看他,一双通透的琥珀色眸子眨了眨。
“坤坤……”范丞丞终于有了失而复得的实感,抬手将人紧拥。
蔡徐坤亲了亲人的脸颊:“我回来了。”

范丞丞是如何破了那宗连环迷案的,谁也不清楚。
莱恩和瑞安旁敲侧击询问了许多次,他也缄口不言。
那些失踪孩子的家长接连给警局送来许多礼物表示感谢,闹得莱恩十分不好意思,只好代以陪爱人休养为名游历四方的范丞丞暂时收下。
“范丞丞!”蔡徐坤叉着腰中气十足,“你又偷吃煎饼!”
“哎呀坤坤别生气嘛……”范丞丞笑着躲避爱人丢来的各种小杂物的攻击,腕间一枚银色星子随着动作晃荡来去。
正值盛夏,林间鸟声啾啾,溪边低头饮水的鹿儿似乎感觉到什么,侧眸看了一眼被风拂动的枝叶。
一只小脑袋从层叠的叶间探出头来,舔了下细长的舌尖。
嗨,又见面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