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6.
周妈妈对这件事情十分上心。
根据她暗中观察多日得出的结论,自家这个从小没怎么让自己操过心的小儿子是真的恋爱了。
嘴怎么这么紧,从来也没听他说起过?
又见儿子盯着手机笑眯眯的,周妈妈心念一转,使了一招曲线救国:“阿楷,前两天你柳阿姨说非非回国了,我在想是不是让你俩见一面?”
周泽楷正被叶修的一句俏皮话逗乐,闻言差点弄掉手机:“啊?!”
“啊什么?”周妈妈嗔怪地看他一眼,故意道,“非非你又不是不认识,青梅竹马的妹妹,见一见怎么了?说不定还能和我们家结亲,知根知底的,我也放心……”
“妈。”周泽楷连忙求饶,“不了吧,我……”
周妈妈斜眼瞧他,就等他主动交代。
“我……”周泽楷话到嘴边又拐了弯,“我事业正在上升期,目前还不考虑这个问题。”
???
周妈妈对这个答案非常不满:“那你整天抱着手机和谁聊得那么高兴呢?”
“朋友。”周泽楷讨好地给自家火眼金睛的老妈捏肩,“我要是谈恋爱,肯定会跟你说的。”
周妈妈觉得怪怪的,但又挑不出毛病来,见儿子真的没有想说的意思,只得随他去了。
周泽楷暗自松了口气:差点就被迫出柜了。
说到出柜,周泽楷还真想知道一下叶修对这件事是什么看法,转念又觉得自己好像太急了点,毕竟在一起才没多久,贸然问的话会不会给他造成压力……
另一位已经话赶话戳破了窗户纸还没有跟人通气的当事人在遥远的帝都打了个喷嚏:“嗯?”

短短的年假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冷清了好几天的荣耀大楼重新热闹起来。
“新年好呀。”苏沐橙笑眯眯地敲开周泽楷的专用休息室,将还温热的奶茶递给江波涛,“老板请客,人人有份。”
江波涛笑着道谢:“新年好,谢谢沐橙。”
“咦小周不在吗?”苏沐橙视线溜了一圈没有看见周泽楷,打趣道,“不会去老板那里报到了吧?”
江波涛哈哈大笑,摆了摆手:“哪儿啊,一早就被王老师抓走了,这会儿应该在去见喻导的路上了。”
“那怎么你没去?”苏沐橙有点意外。
江波涛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我把王老师给小周带的东西拿回来,小周说他一会儿跟王老师的车回来让我不用去了。”
“新年开工第一天就这么忙碌啊……”苏沐橙咂了咂嘴竖起大拇指,“小周厉害。”
“说什么呢你们?”没等江波涛接茬,叶修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苏沐橙扭头看去,叶大老板挑着眉正瞧她。
“夸小周呢,没你的事。”苏沐橙呛他一句,叶修笑眯眯四两拨千斤:“怎么没有?于公她是我的艺人,于私他是我的恋人,你夸他,我就得替他说句谢谢。”
苏沐橙:“……”
脸皮是个好东西,希望叶总能有。
叶总显然是有的,还有很多,俗称脸皮厚。
苏沐橙说不过他,赶紧逃离叶总的“一人我秀恩爱”的技能圈:“我去给云秀送奶茶。”
叶修一脸和善的微笑看向江波涛:“周泽楷呢?”
“他和王老师去喻导那里试镜了。”江波涛自从周叶两人互通心意之后每次看到叶修就有点心情微妙,好容易才忍住没有落跑,好在叶修也没为难他,点了点头就去了隔壁房间。
江波涛呼了一口气。
自家艺人和大老板恋爱什么的,伤不起啊。

做足了准备的试镜当然势在必得,喻文州笑着和王杰希谈论合作细节,周泽楷深呼吸了几下平复心情从角色里抽离出来,乖巧地跟在王杰希身边听两人谈话。
由著名编剧方锐执笔的《轮回》讲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一路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故事,男主角姜文与是一个取材自社会大众的角色,身上透着你我他的影子。这是最简单也是最难演绎的角色类型之一,正因为贴近生活才更不容易被观众买账。
演员分为很多种,而周泽楷属于反差派。他私底下话不多,温柔沉静很好相处,一旦进入角色就像换了个人一样,身上透着令人难以忽视的璀璨光华。
坦白说,喻文州因着叶修接触过几次周泽楷,又在王杰希的引荐下答应他来试戏,但也许是因为周泽楷外形过优,喻文州对他并未有太多期待。周泽楷之前的电影他也看过,表现不俗,但要说格外惊艳让他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没有的。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喻文州的要求水准,和普通大众自然不一样。
但今天的周泽楷表现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眉眼行止间流露出的情绪和状态太过自然,似乎褪去了光鲜的外壳,露出更加朴实珍贵的内里来。
在那个时候,他灵动的表演足以让人不去注意他优越的外表。
喻文州十分高兴,冲着周泽楷伸出手去:“从前我对你可能有点误解,今天你的表现让我有捡到宝的感觉。合作愉快,男主角。”
周泽楷忙不迭回握住人手:“谢谢喻导,合作愉快。”

“文州是这么说的?”叶修将切下的牛排喂进嘴里,一脸见了鬼,“哦哟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极少见他这么夸人的,可以啊小周。”
周泽楷笑着将碗里的意面和酱料拌匀:“其实我也蛮惊讶的。喻导在圈子里出了名的难搞,但他真的鼓励了我很多。”
“不会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吧?”叶修大言不惭地给自己脸上贴金,想了想又否认了,“他那个人在工作上铁面无私,黄少天都不一定有这个荣幸,还是你自己表现得好。”
拿到了想演的角色又被恋人这样夸奖,周泽楷有点脸红,幸好叶修家餐厅的光线柔和不太看得出来。
没错我们的周先生在假期结束后第一天就非常迅速地兑现了之前的约定入住了叶老板家,就很自觉。
叶修嚼着恋人的爱心晚餐,深觉自己赚了个免费大厨兼保姆。
平淡的晚餐时光因着恋人的陪伴也变得温馨起来,吃饱喝足的叶老板看着系着围裙洗碗的周先生,有些心猿意马地靠过去抱住了人:“周周~”
周泽楷只觉得腰上靠上来一只有些黏人的猫咪,侧过头去拿还沾着未被清水冲干净的泡沫的手指刮了人鼻尖,笑着碰了碰人额头:“叫得这么可爱做什么?”
“是因为你可爱。”叶修理直气壮地跟人贫一句,又被人这般居家模样迷得心神摇曳,凑上去想要偷偷在人脸颊亲一下。
周泽楷有所察觉,准确捕捉到人的软唇,笑着用齿尖磨了磨人唇瓣,眸中尽是宠溺。
叶修被人看得老脸一红,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正要顺理成章地讨个亲吻顺带占个便宜,客厅里的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
……哪个杀千刀的!
许是叶修眼中的郁卒和怨念太强,周泽楷没忍住笑了一声,安抚似地在人脸上亲了一口:“先去接电话。”
被顺毛的叶总勉为其难地溜达出去,心想这个杀千刀的最好有什么要紧事!
叶总看了眼来电显示,是杀千刀的双胞胎弟弟。
这个点儿不和沐橙在家你侬我侬的,干什么打电话来骚扰我!
叶修撇了撇嘴,划开接通键:“叶秋你最好是有什么要紧事……”
“哥!!!你快回来!!!妈妈出事了!!!!”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