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恰逢


#磊千#dbq我又来搞真人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是什么天仙配我爱了#电竞AU#游戏部分完全禁不起推敲请不要介意#测试两位小美人和AWM的兼容性#部分梗源于AWM#悄咪咪推一波AWM#甜饼一发完

“大佬!”队友姜迟苦着脸看向刚进门的易烊千玺,“你可算来了。”
“怎么了你?”易烊千玺拉开自己座位的椅子,瞥了眼人灰蒙蒙一片的电脑屏幕,“又输了?”
“什么叫又啊。”姜迟撇撇嘴,显然对这个说法很不满意,“冤家路窄,又碰到老对手了。”
“走着。”易烊千玺登陆小号进入游戏,摸进姜迟所在的区服,话不多说开了双排。
没过五分钟。
【您的队友吃吃被玩家三石击杀。】
易烊千玺眯起了眼睛。
“又是他!”姜迟哀嚎一声倒在椅背上,一脸生无所恋,“我今早已经被他杀了五次了大佬!”
易烊千玺抿着嘴不说话,舔了姜迟的包躲在箱子后面换枪。
“他过来了!”姜迟切了视角帮易烊千玺看起了方位,那位头顶着三石字样的小人可是头号黑名单,“就在箱子前面,大佬小心点。”
易烊千玺摸出一枚手雷扔出去。
“干得好!”姜迟大吼一声,颇有些大仇得报的意思,两秒后咦了一声,“他没死?”
公告没弹框,易烊千玺自然也知道他没死,贴着箱子边缘举着枪往桥下看,那人在水里扑腾的身影迅速躲进了桥底的死角。
动作还挺快的。
易烊千玺心里念头还没消散,耳机里就传来一声低笑:“小烊?”
“……”烊尼玛,什么冤家路窄。
眼看易烊千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起来,耳机没摘同样听见这一声的姜迟咽了口口水悄悄退到一边努力装作不存在。
然而总有些不长眼的家伙会撞枪口。
“诶你们知道吗?磊哥拿小号在练手呢,谁这么倒霉排到他啊……”风风火火冲进门的于君君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姜迟一脸生动地冲他挤眉弄眼,“阿迟你咋了?脸抽筋?”
救救孩子吧。
姜迟不忍直视地转过脸去,听见易烊千玺如沐春风地问候队里的老小:“君君,你刚说什么?”
“哦,我说吴磊正……”于君君重复到一半后知后觉,眼尖瞥到队长电脑上那个疯狂震动的对话框。
头像这么眼熟……好像是吴磊???
于君君把没说完的话咽了回去,瞬间一脸正经:“队长,我刚刚是说谁排到吴磊那个骚包可真是运气不太好。”
易烊千玺一把抽掉耳机线,吴磊的笑声在训练房里响起:“小君,我之前给你买零食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救救孩子。
于君君终于明白为什么进门的时候姜迟以看死人的表情看他了,他观察了一下易烊千玺皮笑肉不笑的脸,默默后退远离是非之地:“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先走了,告辞。”

吴磊是谁?
职业电竞选手,明明能靠脸吃饭偏要靠实力的代表人物。不怕别人优秀,就怕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说的就是他本人了。电竞赛事各大奖项拿到手软,天赋和勤奋值双双点满,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系列。
易烊千玺进入电竞圈的时候,对这位前辈的大名很是仰慕。
如果不是那一次意外,大概还会一直仰慕下去吧。
如果说刚入行的易烊千玺称呼吴磊是自带星星眼的“吴磊前辈”的话,那么现在就是……带着黄豆微笑的“吴磊禽兽”吧。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连和易烊千玺一起打了好几年的比赛的队友们都不太清楚。
易烊千玺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对着桌上如豆的一点灯光难得发了会儿怔。
想起下午的训练,他叹了口气。
姜迟也算是同时代电竞选手里的新锐好苗子了,纵然是在高手如云的区服里,能轻易秒杀他的人也不多。那人的手法和意识这么突出,早该想到的。
吴磊。
脑海里闪过他总是弯弯的眸子,易烊千玺烦躁地揉了两把脑袋上盖着的毛巾。
平日里看起来高冷沉稳的易烊千玺床上堆满了毛绒玩具——说出去简直不会有人相信。易烊千玺盘着腿坐在床上擦头发,漫无焦点的视线从桌上倒扣的实木相框落到桌角边尘封许久的纸箱上。
三年前,他还收藏过吴磊的海报。意气风发的少年站在世界舞台的冠军席上,面对无数闪光灯和欢呼声,举起手中迎风飞扬的国旗,意气风发,眉目间写满骄傲恣意。
那是他的憧憬,他总想着,有一天也能像吴磊一样,站在那样的位置。
如果能和那个人站在一起,就再好不过了。
夜来非定律对凌晨三点睡下午两点起的电竞选手同样适用,易烊千玺压下心头莫名的惆怅和郁闷,把脸埋进柔软的毛绒玩具堆中。
想他作甚,睡觉睡觉。

“干什么还不睡?”
白朗端着杯牛奶敲响亮着灯的吴磊的房间,推门进去看到人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白朗一眼认出是那个小孩儿的照片,打比赛的时候见过,眉眼清隽一笑还有俩小梨涡,长得比照片水灵生动得多了。
“别告诉我你在睹物思人啊。”白朗做了个肉麻的表情,将牛奶放在人桌上,“赶紧喝了。”
吴磊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关节开始隐痛,把经理和教练吓得够呛,抓去医院检查,得出的结论是生长疼痛。通俗地说就是长太快身体营养跟不上,需要补钙。明明已经过了最好的发育期,白朗暗暗比了下人坐着都快到自己胸口的身高,心说真是天选之子羡慕不来。
吴磊一口抽了牛奶,抿干净唇边白沫:“我今天下午碰见他了。”
“哦?在哪?”白朗回想了一下,下午吴磊好像没出门啊,“游戏里?”
“嗯。”吴磊点了点头,指尖停留在照片上的人的脸颊上,似乎稍稍用力就能印出个红痕来。
他一向皮肤细嫩,碰一碰就容易起印子的。
“那你俩也够有缘的。”白朗挑了挑眉。
“我看见一小孩,手法很像他们队里的姜迟,就跟了几把。”吴磊笑了笑,眉间竟然有些无奈,“哪来的缘分,都是我死皮赖脸凑上去的。”
“……”白朗极少见人有这般不自信的时候,噎了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别多愁善感了,下星期不是有比赛么?就能见到了。”
见吴磊不出声,白朗第N次问起那个让他觉得非常好奇的问题:“我看易烊千玺那小孩挺喜欢你的,最早不是还追着你喊前辈么。怎么好好的突然就搞成老死不相往来了?”
“其实也没什么。”吴磊轻描淡写的语气让白朗信了邪,“就,我亲了他一下。”
“……啥玩意???”

吴磊享受了一会儿白朗那一言难尽的看禽兽的表情,才慢悠悠开口道:“之前不是有次业内聚餐么?我多喝了两杯,去卫生间的时候碰见他,小孩儿拘谨地跟我打招呼,我笑着说了句不用这么客气,他说礼数还是要的,我当时脑子一热,低头咬了口他的嘴唇,然后说,现在不用了。”
白朗简直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然后呢?”
“哪还有然后啊。”吴磊笑了下,摊了摊手,“小孩儿惊呆了,推开我就跑了。从那以后就不肯跟我接触了,看见我都是远远地绕着走。”
“你他妈纯属自作孽,有你这么追人的么?”白朗一个白眼丢过去。
吴磊眨眨眼,看向窗外深沉的夜:“是啊,如果我是他,大概也不会想理这么轻浮的人吧。”
“那你没想过跟他道歉?”白朗拍拍人肩。
“不瞒你说。”吴磊翘了翘唇角,眼尾勾起一个饱满的弧度,“我不知道怎么跟他道歉。说我太喜欢你了,没忍住亲了你,更莫名其妙吧。”
白朗想了会儿,摇摇头,感情的事儿阴差阳错没法劝,拿着空了的玻璃杯出去了。
吴磊捏着指节,盯着屏幕上亮着的小孩儿的笑脸出神。
那天的情况,不完全是这样。
除了情不自禁,还有迫不得已。协会一个赞助商看上了小孩儿,和俱乐部负责人说起,恰巧被吴磊听到,不堪入耳的言论和笑声让他捏紧了拳头。少年人的血性和意气上头冲动地处理了这件事,转头就遇见一无所知的当事人。说是酒精作祟也好,一瞬间被点燃浑身血液的吴磊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最后吓得小孩儿落荒而逃。
这样的事实太不堪,他不愿意赤裸裸摊开给那个干净如月光的小孩儿看。
算了吧。

一周以后,赛场相遇。两队人马还没出声,看台上的粉丝先热闹起来,那架势恨不能往对方脸上扔水瓶。
易烊千玺捏紧了背包的带子,面上没一点儿表情,静静看着对面领头的吴磊。
是错觉吗?他怎么又长高了?
吴磊同样在心里皱眉:他们俱乐部不给人饭吃吗?瘦成这样,大冷天为什么还穿破洞裤,生活助理是干什么吃的。
走在一旁的生活助理打了个喷嚏。
眼神交流近一分钟,易烊千玺先做出退让——毕竟是后辈,点了点头,带着队员与对方擦身而过。
吴磊松了身上的劲儿,背脊也挺得没那么直了:“走吧。”
“喂喂阿迟!你看见没有!”吴磊提好裤子正要出门,就听见外面混着水流声压低的人声,来自于君君,“队长那个键盘!哇我只在国际赛上见他拿出来过一次诶!”
“是吴磊前辈送他那个,我看见了,你别咋呼了。”姜迟拍了下不好好洗手的于君君,老妈子一样给人手上分一点洗手液,“这话你可别在队长面前逼逼,他面皮薄,小心他给你加训。”
于君君吐了吐舌头,听话地噤了声,乖乖跟在姜迟身后出去了。
吴磊坐在马桶盖上思考人生:卫生间可真是个好地方啊,什么都能知道。
这和他想象中的似乎有点不一样啊。

“你怎么了?”白朗咬着零食正被队友们的耍宝逗得直乐呢,眼见吴磊人模狗样地走进门,直觉这逼看起来好像哪里不太一样了。
“没什么。”吴磊摸了摸自己一丝不苟的发型,认真地反问,“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去换个发型换套衣服?”
“……”白朗把手里吃剩的纸壳扔在人身上,“你没事儿吧你?打算孔雀开屏啊?”
“我这不是怕小烊觉得我看起来不精神嘛。”吴磊笑嘻嘻地,露出了一个禽兽的本来面目。
“……搞定了?”白朗觉得自己简直多余问这一嘴,眼瞅吴磊那个嘚瑟的样儿,“搞定了就滚一边去,看到你就恶心。”
“别吧。我亲爱的小白,我要给你讲讲我和小烊的故事。”
“滚啊!别过来!”

“好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明星选手吴磊,大家都认识,不用介绍了吧。”解说看着吴磊在全场欢呼中走上赛场,“他现在走进了……诶?他走进了对手的赛场???”
在大家都在讨论吴磊走错赛场的时候,被瞩目的本人已经站在了易烊千玺的面前。
我错了,真的。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想道,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带这个键盘来……
问题是谁知道这傻逼为什么突然走进了别人的赛场啊!裁判!这算恶意干扰对手好吗!请务必把他罚下场!
吴磊居高临下地站在易烊千玺的电脑前面,笑着打量桌上再熟悉不过的键盘。
易烊千玺被他看得脸热,还得装作若无其事:“前辈,你走错了。这是我们队的比赛场地,请你出去。”
吴磊双手撑着桌沿,弯下腰去逼近人。易烊千玺咬紧后槽牙逼迫自己不能退,两人的距离瞬间拉近到呼吸交缠鼻尖相抵的程度。
吴磊眼看易烊千玺的脸颊泛起薄红,伸手勾起人脸颊边的耳麦,拨开声音调到最大:“在那之前,我想和你打个赌。如果今天你输了,可以和我出去约会吗?”
比赛尚未正式开始,耳麦开的是全场公放模式。
吴磊这句话一出,全场馆都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片刻静默过后,出现了更大更多混乱的欢呼和尖叫声。
饶是身经百战的解说也愣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吴磊这一手,算是攻心了吧?”
场外一片混乱,易烊千玺却脑子一片空白地望着笑着看他的吴磊。
罪魁祸首关了耳麦的声音,以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之前那件事,我可以解释。但我必须要说的是,我喜欢你,很久了。”

最后吴磊是被大义灭亲的白朗拖走的,因为比赛要开始了。
易烊千玺整个人像熟透的虾一样,坐在自己电脑前点开游戏界面进入游戏做好准备,全程一声不吭。
于君君偷看一眼人,在队伍频道里对姜迟担心道:“阿迟,你说队长会不会为了能和吴磊前辈约会故意输掉比赛啊?”
“!”姜迟惊得差点走火打爆队员的头,“你忘了屏蔽队长啊傻君!”
“!!!”于君君吓得刚到手的三级头半天没戴上脑袋,“队长我我我!!!”
“好好比赛!”易烊千玺忍无可忍,一枪爆掉了隔壁的敌人。
“哇!”于君君赶紧挽回一下,“队长好棒!”
“那也打不过吴磊前辈……”姜迟小声嘀咕了一句,瞬间就被平底锅敲了一下脑袋,“队长我错了!”
“闭嘴!”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