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8.
《一枪穿云》决定参加今年的电影节,正合周泽楷的意。片子送审那天他正在收拾要带去国外的衣物,接到韩文清的电话,两人聊了十来分钟才挂断。
“你和老韩什么时候这么有话题了?”叶修吊着眉毛发现新大陆似的,倚着门看人收拾行李,“真新鲜,两个话少的还有这种奇妙的化学作用吗?”
周泽楷笑着回答:“新电影送审了,韩导跟我说一声,说不定能拿到最佳男主角呢。”
叶修闻言也起了精神,站直了身子:“真的啊?我们周周出息了哟,要更上一层楼了啊大明星。”
将最后一本书塞进箱子,周泽楷扭头看笑嘻嘻贫嘴的自家恋人,顺着人话头也跟着逗趣一句:“不敢当,还得靠叶老板养活我。”
叶修走过去拍了人胳膊一下:“那可不好说,以后说不定就是你养我了呢?”
“那我提前收点租。”周泽楷低下头去,温柔含住人柔软嘴唇,明亮的眸子弯起来。
叶修被人看得心神荡漾,抬手勾住人的脖子,顺从地将自己送了上去。

“小周!这边!”周泽楷刚进候机厅,就瞧见拉开嗓门还挥着手生怕他看不见的黄少天,压了压帽檐踱步过去,“少天,喻导。”
坐在一旁的喻文州点了点头,抬眼看了下手表:“老王呢?没和你一起来?”
“我从家里过来的,师傅可能会从公司过来吧。”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完为了确认,还看了看王杰希的微信消息,“应该一会儿就到了。”
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手,不老实地晃来晃去,直到被人敲了敲手背才噘着嘴安静下来。
周泽楷眼尖,瞧见两位中指上低调的一抹银色,拿眼去看黄少天。后者满脸要溢出来的幸福感更加肯定了他的猜测,但为了保险周泽楷还是冲黄少天眨了眨眼,作无声的询问。
黄少天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笑着点了点头。
周泽楷不自觉地想到了自家那位,轻声道:“恭喜前辈。”
喻文州本来不知道他这一句没头没尾的是在说什么,顺着他的视线看见自己和黄少天相扣的十指间交辉的两只银色,勾了勾唇角:“谢了。你也加油。”
前段时间和黄少天拍广告的时候交流了关于求婚这件事双方的想法和建议,周泽楷却没想到战友这么快就出手了——而且看起来战果累累羡煞旁人。不过仔细想想,以黄少天的性子,这么强的行动力,也不是做不出来。
看来自己要好好谋划一下了。
“小周!文州!”王杰希提着箱子从入口匆匆而来,跑得还有点急,“路上堵了一会儿,生怕赶不上了。”
“来得正好。”喻文州站起身来,下巴扬了扬指向亮起灯的登机口,“走吧。”

苏沐橙给人送文件的时候,听到了叶修今天第六次的叹息。
次数频繁到她都不忍忽视,只好停下出门的脚步,安抚一下怏怏不乐的老板:“哥,你咋了?”
等的就是这一句。
叶修又叹了口气,懒懒地掀起眼皮,看了眼自家弟妹:“周周已经出门一周了……”
“……”苏沐橙内心咆哮不要吃狗粮,面上还得劝两句,“小周最近势头正好嘛,工作忙碌也很正常,你不要太……”
她话还没说完,叶修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苏沐橙眼睁睁看着对方一秒阴转多云,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影帝:“喂?周妈妈啊,怎么了?没事没事,我有空,不麻烦的,好好好,我回头就给您寄过去呀。您和叔叔注意身体,有空来玩哦,我妈妈还念叨着和您一起打麻将呢~”
最后那个可爱的尾音听得苏沐橙搓了搓手臂上骤起的鸡皮疙瘩,赶紧溜了。
不愧是影帝影后们的老板,这变脸速度,惹不起惹不起。
“沐橙?”楚云秀正好有事儿要找叶修,撞见苏沐橙一脸一言难尽地从人办公室里出来,“怎么了?这幅表情。”
“同样是谈恋爱,人和人的差别真大。”苏沐橙神神秘秘地感叹一句,“你怎么来了?”
“我找老叶有点事。”楚云秀扬了扬手里拿着的厚厚一叠像是剧本的东西,“他在里面吧?”
“在是在,不过在和婆婆拉家常,劝你晚点进去。”苏沐橙毫不留情地出卖自家老板,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好奇地看向楚云秀,“诶我记得小周的新戏,你不是女主角吗?为什么小周已经出国一周你还在公司?”
“别提了。”楚云秀表面上嫌弃地摆摆手,其实带着温和笑意,“方锐坑我呢。确定了导演是文州以后我才看到全部的剧本,《轮回》这个小说本就是大男主的故事,说是女主角,也没多少戏份,我晚一个月进组文州都没意见。小周一人挑大梁,任重道远,文州那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工作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哪会轻易放过小周,听说最近被压在学院闭关上课呢。”
怪不得叶修一脸欲求不满,估计这一周连话都没跟小周说上几句吧。苏沐橙暗暗咂舌:“影帝也不是这么好拿啊。”
“当然不好拿。”楚云秀想到什么似的,又勾了勾唇,“如人饮水吧。”

如人饮水的周泽楷此刻正在和老师争论关于他们刚刚共同赏鉴的一部电影的一些细节问题。
“周,这个点本身就应该从它的艺术性去理解……”白胡子的外国人说话的时候下巴上的胡子跟着一颤一颤,看起来有点可爱,“光影切进来的效果是视觉美感……”
周泽楷耐心听他说完,才不急不缓地回答道:“我明白您的意思,斯蒂芬先生。但我觉得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
两人正说着,喻文州敲门进来:“讨论什么呢?”
“喻,我真是喜欢这个小孩儿。”斯蒂芬先生哈哈大笑起来,“多少年没人敢跟我争论学术问题了,他能做我的学生吗?”
喻文州笑了笑:“这个我做不了主,您得问他。”
周泽楷对老爷子的厚爱十分受宠若惊,鞠了一躬说道:“能跟着斯蒂芬先生学习是我的荣幸。不过我恐怕最近没有办法一直跟您上课……”
“我知道。”老爷子满不在乎地摆摆手,“你忙你的,等你有空了跟我打电话慢慢谈这件事。”
告别老爷子,两人并肩走出门去,周泽楷才想起来问喻文州为何来此。
喻文州拍了拍人的肩膀:“你还不知道呢?”
接下来的那句话让周泽楷有点晃神,下午三点的阳光让他的眼睛眯了眯,生出一种模糊的不真实感。
虽然是自己想要的,但,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儿恍惚。
“老韩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让我给你放假,《一枪穿云》进入了终审环节,最佳男主角提名中有你,收拾下准备去参加后天的颁奖典礼吧,周演员。”



————————
掐指一算我好久没更新了!【有脸说】 这篇进入完结倒计时啦 正文还有两章收尾 大概最后还有一两个番外…? 总之谢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w

评论(4)

热度(33)